交易模式发生变化:金银币行情迎生机
2015-01-08    作者:    来源:新浪财经
分享到:
【字号

    回眸2014年的金银币市场行情,虽然总体上仍然处于继续调整的状态之中,但是,由于新交易模式所产生的较大影响,使得部分在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挂牌上市交易的金银币品种,市场表现亮丽,给持续性低迷的金银币行情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2014年,政策面的变化虽然没有2013年多,但是,交易模式的颠覆性变化对金银币市场行情的影响则是其中主要的、重要的一项。
  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率先正式挂牌交易(2013年10月),其后国内数家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的正式运营,都对改变传统的金银币实物交易为主的模式产生了深远和深刻的影响。
  当然,电子盘交易对金银币市场行情的具体影响仍然有待时间检验,从目前南京文交所短短一年多运营的结果分析,其对金银币行情的影响总体上是正面的。
  而2014年金银币行情本身的运行特点,基本上可以简要概括为“生肖金银币强势、熊猫金银币多变”这十四个字。
  就2014年全年金银币品种的市场表现而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生肖题材金银纪念币,尤其是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和乙未羊年金银纪念币。
  其中,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受到种种不利因素的制约,导致其面世的价格大幅低开,成为近年来面世价格最低的生肖题材金银纪念币品种,正是因为这样的大幅低开,使得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后来展开了一轮报复性的强势上涨行情。
  乙未羊年金银纪念币平开面世后,也受到社会资金的追捧,其中彩色一对币和本色一对币的市场表现最为突出,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3900元和3550元,相比较它们面世后最低时的价格,涨幅均不错。
  2014年年初和年尾两款生肖题材金银纪念币的市场表现,成为2014年金银币收藏投资者赚钱的最大机遇,也是2014年全年金银币市场行情运行中极少数的亮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生肖金银币强势 熊猫金银币多变
· 投资金银币要与时俱进
· 羊年金银币:不会低开 是个机会
· 金银币回暖 投资者跃跃欲试
· 金银币近期大幅上涨
 
频道精选:
· 【思想】佳兆业风波给中国企业外债敲响警钟 2013-06-14
· 【读书】一个公司的文化对于它的成功至关重要 2015-01-0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诈骗高手如何画出亿元集资“大饼” 2015-01-0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