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通胀跌至负值
欧元跌至九年低位
2015-01-08    作者:    来源:智通财经
分享到:
【字号
    欧元周三跌至九年低位,因数据显示,欧元区物价指数自2009年以来首度跌至负值,加大了欧洲央行放宽货币政策的压力。
  有关欧洲央行将采取激进行动向欧元区注资以刺激经济成长的预期,以及今日的通胀数据,使过去六个月因卖空欧元而获利的交易重燃。
  “市场已完全消化了欧洲央行在本月底放宽政策的预期。今日的通胀数据并未导致放宽政策的预期出现实质性的改变,但却让持有上述观点的投资者吃了最后一颗定心丸,”BMO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外汇策略部全球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
  “今年伊始,股市和商品市场上的避险情绪让投资者始料未及,迫使他们了结因作空欧元而获利的头寸。既然这些头寸已经被清理一空,投资者将重新建立欧元空头头寸,”他说。
  欧元盘中在EBS交易平台触及2006年1月以来最低1.18020美元。在下午的交易中小幅反弹至1.18440美元,日内下跌0.39%。
  全球股市反弹打压买入日元的避险交易。欧元兑日元从两个月低位反弹,上扬0.22%,报141.060日元。
  美元兑日元一度上扬超过1%,从周二触及的三周低位反弹。尾盘升0.60%,报约119.075日元。
  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12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初值较上年同期下降0.2%,为2009年以来首次,因油价急挫导致物价降幅超过预期。
  美元指数急升至九年新高92.265,后收窄升幅,报91.955,日内涨幅为0.50%。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12月会议记录显示,联储强调在货币政策上要保持耐心的立场,但未能促使经济学家改变联储将在2015年中升息的预期。
  “联储将观望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经济表现,尤其会和欧洲央行的某些行动综合起来考虑。我仍认为,今日的会议记录暗示联储将在2015年中左右升息,”PNC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长Jim Dunigan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欧元区CPI五年来首度为负
· 欧元区公布12月经济景气指数、11月PPI年率
· -0.2%:欧元区陷入通缩
· 欧元区通缩风险犹存
· 欧元区公布12月CPI年率初值、11月失业率
 
频道精选:
· 【思想】佳兆业风波给中国企业外债敲响警钟 2013-06-14
· 【读书】一个公司的文化对于它的成功至关重要 2015-01-0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诈骗高手如何画出亿元集资“大饼” 2015-01-0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