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百人会今年将议“产业发展新生态”
2015-01-08    作者:记者 吴华国/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将于2015年1月13日-14日在北京举办首届论坛,专题探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新生态”。
  2014年5月5日成立的百人会,定位为中国电动汽车领域跨学科、行业、部门、所有制的,非官方和非营利性的政策和学术研究机构,国家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第三方智库,并确立了九大课题。目前纯电驱动作为一个连续性课题,已经完成前一阶段针对比亚迪“秦”这一类插电式电动车的调研,并形成了一些比较正面的成果;低速电动车已经形成建议报告,并上报有关政府部门;新能源大客车课题已完成前期调研工作,很快就会形成报告。同时针对电池、全球政策、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的分析和评价等题目也已开题或即将开题。
  据悉,本次论坛将围绕“电动汽车大规模进入家庭、动力电池的现状与发展、低速电动汽车发展方向、新能源公交车产业化、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电动交通一体化与互联网”六大课题,进行平行讨论。
  围绕以上六个课题,课题召集人将结合目前百人会阶段性研究成果,做专题报告,之后相关政府、厂商和机构将就此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包含观众提问环节,最后会在研究报告基础上,达成共识并形成会议纪要。包括一汽、上汽、宝马、特斯拉等国内外汽车制造厂商;国家电网、中石油等设施能源相关企业,以及政府与行业相关部门机构负责人都将参与相应主题的论坛。
  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说,其中以“完善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为题的高层论坛,将邀请来自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交通部、公安部等相关部委领导进行演讲。随后将进行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与百人会课题成果发布,包括百人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徐冠华、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CEO埃隆·马斯克等将参加这部分会议。
  欧阳明高说,目前对中国发展新能源车, 从汽车大国到强国的路线选择越来越清晰,共识越来越多。目前中国也已经占有相对有利的地位。2014年是新能源汽车进入家庭元年,未来随着基础设施完善和车型选择丰富,相关政策法规配套,在供需关系与基础设施良性互动之下,2016年将实现电动汽车累计销售50万辆的目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发改委:77项电动汽车标准正制订
· 工信部:23项电动汽车标准将于近期发布
· 国务院再出重磅政策 力推纯电动汽车
· 中国将免征电动汽车购置税
·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成立大会今日举行
 
频道精选:
· 【思想】让价格改革激发社会活力 2013-06-14
· 【读书】一个公司的文化对于它的成功至关重要 2015-01-0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国十亿金融IC卡95%使用“荷兰芯” 2015-01-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