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将成福田汽车核心业务
2015-01-08    作者:记者 吴华国/济南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近日,福田汽车山东新能源基地揭牌,同时第一万辆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下线。据悉,2014年福田汽车的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突破2万辆,已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的绝对领先者。
  福田汽车集团山东新能源基地,主要有山东多功能汽车厂、福田汽车模具公司、诸城汽车厂、诸城奥铃汽车厂、福田山东(潍坊)研究院和LVC6060轻卡项目等。其中欧辉客车山东新能源基地项目拟投资15个亿,产能10000辆/年(含校车),主要生产新能源公交、新能源团体车和校车等,达产后可望实现年销售收入近70亿元。
  通过新能源基地的运营,福田山东基地将形成具有整车60万辆的产能,并将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发和制造高端轻型商用车、多功能车和新能源车的能力,成为山东省和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加上已经在规划建设中的福田(山东)研究院,福田汽车将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加速产业升级,从单一制造基地向研发与制造一体化的科技创新型基地转变。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3年,福田汽车就已着手规划新能源战略。福田如今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企业。未来,新能源汽车将成为福田汽车核心业务,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将占到福田汽车销售总量的25%—30%。福田山东新能源基地,则是通向这一目标的重要台阶。
  济南作为我国首批“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未来将推广使用更多新能源公交车。而在应对雾霾和城市公共交通绿色出行的系统性解决方案上,福田提供了诸多成功经验。不论是插电增程式混合动力客车,还是在线充电、快充、快换式纯电动客车,福田都以过硬的品质和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另外,福田汽车在参与城市公共交通的过程中,不再只是简单地提供产品,而是提供一整套系统的运营管理解决方案。该方案主要涵盖产品创新、技术创新、运营管理和服务专项政策四个方面。其中在产品方面,福田汽车生产的客车产品通过纯电动、即充式纯电动、液化天然气等动力形式已经全部实现了PM2.5的低排放和零排放。同时,福田汽车通过新能源技术、全承载技术、发动机智能冷却技术、动力适况匹配技术、液化天然气车用集成系统技术等一批新技术也进一步推进客车的节能减排。另外,福田还和当地公交公司紧密配合,例如安排城市客运专家为城市公交企业提供专业咨询;帮助公交公司制定线网优化模型;依据城市道路、出行时间、距离、客流等要素规划需求车型、数量;组建技术团队与公交企业共同开发、改进车辆,实现点对点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将出
· 多地加大力度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
· 新能源汽车多项政策加紧酝酿
· 福田汽车再次“出征”APEC
· 福田汽车与潍柴动力迎来60万辆新起点
 
频道精选:
· 【思想】让价格改革激发社会活力 2013-06-14
· 【读书】一个公司的文化对于它的成功至关重要 2015-01-0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国十亿金融IC卡95%使用“荷兰芯” 2015-01-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