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热度不一 黄金销售景况各异
2015-01-05    作者:    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
【字号

    “现在只有黄金饰品的销售情况还不错,工艺金条却鲜有顾客问津。”近日,对于黄金销售情况,汇嘉时代商场周大福金店店长袁女士介绍说。
  据了解,一直以来,黄金都是许多投资者进行保值投资的首选,尤其受市投资者喜爱。2014年年初至今,黄金价格波动十分巨大,年中连续8个多月持续下跌,纵观全年,国际金价下跌了2%左右。
  然而,虽然金价下跌、年末临近都显示时下是购买黄金的好时候,但市民对实物黄金的购买热情却有了变化,出现了冷热不均的情况,尤其针对反映市民实物金投资情况的投资金条、工艺金条。
  “10月份以后就算是市场旺季了,再加上投资者喜欢在金价低的时候购买黄金来保值,按理说近期的黄金销量会不错,但并不是这样,可以说今年整体的销售情况都不行,金条的销售情况也不好。”碧罗珠宝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同样,汇嘉时代商场D.B.E珠宝店负责人赵红梅也介绍说:“虽然现在金价并不算高,但是无论是购买投资金条,还是工艺金条的客户都明显减少了很多,本月我们总共才销售了5单。”
  然而,同样是投资金条、工艺金条,与黄金饰品店乏人问津的情况相比,银行的金条产品销售情况却好很多。
  “仅11月,我们投资金条的销售量就达到了10公斤,工艺金条的销售量也不错。”中国工商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产品经理许女士说:“现在金价相对便宜,对投资者吸引力大还是各类金条销量好的主要原因。”
  中国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余女士也介绍说:“我们预计明年一季度才是销售高峰期,到时候工艺金条、投资金条的销售量都会增加。”
  虽然金条投资在商场和银行的销售情况略有不同,但商场黄金饰品店店长和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均认为,明年一季度才是金条销售的高峰期。
  “中国的投资者喜欢跟涨不跟跌,大家都觉得金价还有降低的可能,因此不少人还处于观望态势,但明年一季度迎来黄金销售高峰的可能性比较大。”碧罗珠宝的一位工作人员分析。
  赵红梅也认为,市民普遍认同农历新年,很多人会在新年到来时购买工艺金条,送给亲友收藏,届时也将促进金条的销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羊年贺岁金条比马年便宜
· 全国社保基金条例征求意见
· 杨琨案揭秘:蓝色港湾王耀辉一次送4公斤金条
· 揭秘红色央企华润:两根金条起家资产近万亿
· 金条产品投资收藏价值不同
 
频道精选:
· 【思想】社保缴费基数应慎重上调 2013-06-14
· 【读书】2014年不可不读的经济类图书 2015-01-04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冀中突围:打造“高端物流生态圈” 2014-12-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