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份豪车用户搜索行为报告发布
2014-12-25    作者:记者 吴华国/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一汽-大众奥迪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战略合作持续深化。近日,双方共同举办了第十六届北大光华“文化重塑与经济转型”新年论坛,并发布国内首个针对高端乘用车用户搜索行为的大数据研究报告。
  由北大光华-奥迪管理研究中心历时数月完成的《高端车潜在用户搜索行为研究报告》,通过奇虎360大数据平台,以高达100万的搜索引擎用户样本为研究对象,描绘高档车潜在用户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并分析其搜索行为与品牌忠诚度的关系。报告指出,高档车潜在用户在搜索行为中展现出对品质生活、卓越追求及高端品位的高度关注,同时,搜索频次、间隔时间、关键词长度、点击搜索结果数量等数据可以清晰地显示其品牌忠诚度的高低。该报告的发布,为高档车品牌潜在用户挖掘、品牌推广策略制定提供了启发性的研究依据。
  围绕“大数据时代的品牌建设”这一主题开设的奥迪分论坛,吸引了包括百度在内的互联网及品牌资讯行业领袖参加,分别从搜索引擎优化、数字化品牌与内容营销、大数据时代的品牌发展趋势等角度,剖析了大数据时代的品牌建设的新机遇、新思路与新挑战,深入探讨了以创新思维运用大数据的未来可行模式。
  据悉,自2014年4月11日起,一汽-大众奥迪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建立起国内首个针对高档车市场的学术研究机构——北大光华-奥迪管理研究中心。双方以“推动面向未来的创新与变革”为宗旨,将顶尖商学院的理论体系与品牌实践经验相结合,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并通过开展试驾拓展、主题沙龙等丰富的品牌体验活动,为光华师生打造近距离领略奥迪品牌魅力的平台。一汽-大众奥迪已经构建起包括行业发展趋势研究、企业战略制定、高层管理人才培养、科技设计创新的全方位校企合作新态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相关链接]胡润首个豪车报告给八大豪华车车主贴形象标签
· 胡润中国豪车报告显示奔驰车主最富有
· 豪车品牌4S店销量低迷提成减少:卖一台仅获700元
· 第11代卡罗拉重塑小型高端车市场
· “整车特征”政策即将取消 合资中高端车受益
 
频道精选:
· 【思想】高速公路收费要取信于民 2013-06-14
· 【读书】探寻阿里帝国崛起和走向世界的秘笈 2014-12-24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盗窃式育种、蒙骗式营销”通吃产销两头 2014-12-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