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检金属含量可知早期乳腺癌
2014-12-19    作者:刘石磊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英国研究人员近日报告说,他们尝试将金属同位素检测技术用于血液检测,结果发现人体内锌的变化可用于乳腺癌早期诊断。科学家利用这一成果有望开发出更便捷的乳腺癌血检方法。
  近年来研究发现,发生癌变的乳腺组织中锌含量会升高,但科学界对其中机制并不清楚,也无法通过普通血检进行非侵入式的检测。
  英国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刊物《金属组学》上报告说,他们利用常用于研究气候变化和行星形成的金属同位素检测技术,检测了5名乳腺癌患者和5名健康人的血清,并对多名乳腺癌患者的癌变组织样本展开了分析。
  研究显示,利用这种技术检测血液中锌含量的变化,可准确发现乳腺癌早期癌变。在这种变化中,乳腺癌变组织里的含硫蛋白质发挥了重要作用,使人体处理锌的能力受到影响。
  研究人员表示,用这种技术检测血液中的微量金属元素,要比现有临床应用的技术精确百倍以上,因此更容易发现微妙的变化。这一发现不仅有助于开发非侵入式的乳腺癌早期诊断方法,还为研究乳腺癌细胞提供了新工具。除乳腺癌外,下一步他们将研究其他癌变组织中金属微量元素的变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健康•新知]少吃红肉或有助预防乳腺癌
· 不良生活方式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风险
· 英国:乳腺癌筛查效用几何
· 全国妇联、高盛与苏珊科曼乳腺癌基金会宣布合作项目
· 新陈代谢综合征与乳腺癌患病风险有关
 
频道精选:
· 【思想】楼市新常态特征进一步确立 2013-06-14
· 【读书】细节服务救了“电化山口” 2014-12-1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卢布走势绘出俄罗斯国运兴衰 2014-12-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