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亚Tourbillon Lové 浮动式陀飞轮腕表
2014-12-15    作者:    来源:优网
分享到:
【字号

    摆脱历史桎梏,让新颖创意自由驰骋并得以实现……对卡地亚而言,高级制表领域的探索永无止尽,每件作品的创作都始于一页全新的白纸。Rotonde de Cartier Tourbillon Lové 浮动式陀飞轮腕表,通过浮动式陀飞轮的前置呈现与对面盘空间的完美掌握,演绎别出心裁的创意美学。
    通过限制时、分、秒功能显示区来释放面盘空间,简化整个机芯至仅由微小的表桥提供支撑,卡地亚制表师淋漓尽致地展示出恢宏大气的浮动式陀飞轮装置,使这款搭载9458 MC型机芯的Rotonde de Cartier Tourbillon Lové浮动式陀飞轮腕表成为把几何设计和阳刚美学融为一体的非凡杰作。制表师面临的挑战不仅在于腕表的外观,更在于表背的设计,卡地亚成功地在表桥提供的方寸空间里实现了机芯的运作。

    光芒四射

    自皮埃尔·卡地亚(Pierre Cartier)在首次俄罗斯之行发掘了设计师法贝热(Fabergé)的作品后,雕纹便成了卡地亚经典设计项目之一。在金属上雕刻出线条与点状,形成几何图案。之后再以珐琅涂绘,或者保持雕刻后的状态。卡地亚丰富的灵感来源于多种多样的图案设计:在面盘、镜框或小挂钟上以中心为原点雕刻的放射状图案;办公用品或者钢笔上点缀的波纹或鳞片图案。
    为打造这款Rotonde de Cartier Tourbillon Lové浮动式陀飞轮腕表,卡地亚巧妙地利用闪亮白金以呈现放射状雕纹。未经镀铑的白金营造出一种美妙的光源效果,借助几何图案绝妙的放射效果,形成一道道耀眼的光束。随着面盘方向移动,放射状雕纹捕捉反射光后再将其分散,营造出一种幅度更广的色彩绚丽的闪烁效果。

    浮动式陀飞轮腕表表壳上的每个细节都彰显丰富的精神内涵

    层次丰富的设计倍受瞩目:Rotonde de Cartier Tourbillon Lové浮动式陀飞轮腕表表壳上的每个细节都彰显丰富的精神内涵。放射状雕纹,浮动式陀飞轮与表桥的精妙设置,半弧形的秒钟显示窗,以及显眼的蓝钢指针,无不使这款作品更臻完美。 摒弃数字时标的简约面盘精妙地融合了众多卡地亚标志性的设计项目:卡地亚高级制表系列经典的Rotonde de Cartier 表壳,凸圆形蓝宝石表冠,用以指示秒钟的卡地亚‘C’字造型。 为突显面盘上独具特色的几何图案,增强雕纹放射效果,腕表整体偏离中心,展现突破传统的非对称美。于是,置身于秒钟显示窗、位于中心位置的浮动式陀飞轮,如心脏般跳动不息。

    严格监督下的自由诠释

    兼具技术创举与优雅外观,这款Tourbillon Lové浮动式陀飞轮机芯,由卡地亚腕表工作坊精心打造,囊括了品牌钟表新旧文化的所有特征。
    卡地亚决意揭开一贯隐藏的秘密。这个精致细腻而讲究精湛技艺的构造,需要制表师倾注大量心血以完成167个零件的装饰工序。如同卡地亚高级制表系列采用的所有机芯一样,这款具备52小时动力储存的手动上链机械机芯,其每个零件都以手工加工和装饰。 机芯的每个零件都经过精心修饰:表桥经过倒角打磨,侧面经拉丝处理,螺丝头经抛光处理,日内瓦波纹装饰(C?te de Genève),其平行条纹与面盘上的雕刻纹路相互呼应。这枚装饰华美的机芯严格遵循着制表工艺的要求,符合‘Poin?on de Genève’(日内瓦优质印记)的严格标准,意味着制表师依照传统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卡地亚推出全新金银丝细工美洲豹装饰腕表
· 卡地亚身陷“质量门” 抽查不合格率达100%
· 卡地亚手表屡修屡坏 逼迫消费者交保养费
· 卡地亚全新「La Panthère」美洲豹香水
· 卡地亚呈现全新Tank MC 双色镂空腕表
 
频道精选:
· 【思想】年末突击花钱需要制度约束 2013-06-14
· 【读书】进入一个重要的现代文化园地 2014-12-1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期权腐败安全系数高 成官商勾结潜规则 2014-12-1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