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实现产销千万辆
2014-12-11    作者:记者 吴华国/长春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今年12月上旬,一汽-大众的长春、成都、佛山三大生产基地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当天,一汽-大众的“创·享新未来”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也同时对外发布。
  从1991年12月5日第一辆捷达下线,到2004年1月实现第一个100万辆,一汽-大众用了13年,而最近的第十个100万辆,一汽-大众仅用了7个月。
  在1000万辆轿车创纪录诞生的背后,是一汽-大众产品线的不断丰富与延伸。目前,一汽-大众拥有奥迪、大众两大品牌11大系列产品——奥迪A6L、奥迪Q5、奥迪A4L、奥迪Q3、奥迪A3、迈腾、CC、速腾、宝来、高尔夫和捷达轿车,并在东北长春、西南成都和华南佛山建有三大基地,位于青岛的华东基地已经投入建设,位于天津的华北基地也在稳步推进。
  对于一汽-大众来说,其每一款车都是车市产销两旺的“常青藤”,每一个基地都是所在地方区域经济的“顶梁柱”,并真正形成了覆盖东北、西南、华南和华东的全国性战略布局,体系能力也得到了建设和不断完善。与此同时,一汽-大众采购体系能力也得到显著提升,质保体系进一步优化,研发体系取得新进展,人力资源体系持续增长。一汽-大众在市场上的成功,正是体系能力的深刻体现。
  站在1000万辆的新起点,一汽-大众启动全新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即以“创·享新未来”为口号,依靠先进的理念,完整的规划,再次描绘面向未来的宏伟蓝图。据悉,一汽-大众将致力于建设高品质的全体系企业社会责任,在运营、行业、产品、员工、生产环境和社会公益等6个维度完成全面提升,履行“促人、车、社会和谐”的使命,实现“成为中国社会责任典范企业”的发展目标。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一汽-大众将以“责任、务实、以人为本”为己任,确保不少于千万元级的投入,重点关注生态文明领域,启动一系列公益资助项目,吸引全社会的广泛参与,推动社会经济的和谐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一汽大众对等股权商谈陷停滞
· “打补丁”惹消费者不满 一汽大众难服众
· 一汽大众因安全气囊问题召回超27万辆奥迪
· 后轴纵臂断裂缺陷一汽大众召回56万新速腾
· 一汽丰田全年销量目标下调6%
 
频道精选:
· 【思想】用新常态思维思考经济增速 2013-06-14
· 【读书】探索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2014-12-0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大粮仓"遇多重瓶颈 东北黑土地"一年退化一厘米" 2014-12-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