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高收益理财产品还看城商行
2014-12-04    作者:    来源:重庆商报
分享到:
【字号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本周继续下滑,普遍收益率在6%以下,预期以后收益率超6%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可能会越来越少。不过,昨日记者对比发现,目前各家城商行推出的各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对较高,市民可抓住机会入手。
  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与上周相比,本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走低,普遍下滑0.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3个月以内的短期理财产品数量明显减少,半年、一年期理财产品数量逐步增多。
  整体来看,不管是中长期还是短期,收益率超6%的银行理财产品可谓凤毛麟角。中短期(1~6个月)理财产品方面,国有大行收益率普遍在4.1%~4.8%之间浮动,股份制银行略高;各家城商行最高,在5%~5.6%区间浮动。中长期(6~12个月)理财产品方面,收益率普遍高于短期理财产品。但各银行差别较大,国有大行表现依然没有亮点,而股份制银行预期收益率大都在5.15%~5.45%左右,城商行相对较高,一年期收益率达5.5%以上的产品较为普遍。
  值得关注的是,与上周相比,本周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下滑。如浙商银行一年期(346天)理财产品收益率为5.7%,上周该行六个月至一年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均在6.1%以上;短期产品方面,一款88天的产品收益率为5.5%,而上周期限仅相差一天的产品收益率为5.9%。
  事实上,降息之后,高收益理财产品数量一期不如一期。据银率网数据统计,上周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5.07%,其中有23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截至目前,记者统计的超6%理财产品不足10款,其中不乏高门槛产品。如某城商行一款一年期收益率为6.3%的理财产品,起步为100万元,并不适合普通大众。
  “从目前情况来看,本次降息后市场对央行再度降息仍有预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降或是常态。”某股份银行沙坪坝支行理财经理表示,年底资金面可能依然保持相对宽松的局面,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肯定不会复制去年的走势。建议市民不妨多关注投资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目前市场中这类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水平相对较高,购买后可以锁定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收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降息拉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水平
· 央行降息 理财产品收益或再下行
· 银行中长期理财产品开始“吃香” 今年以来占比维持40%
· 业内:央行降息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或破5%
· [盘点10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5101款产品到期 12款未达预期最高收益率
 
频道精选:
· 【思想】为何降息难以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2013-06-14
· 【读书】皮凯蒂:财富分配不均是世界性问题 2014-12-03
· 【财智】降息利好股债双市 跨年度行情可期 2014-11-28
· 【深度】长江管理体制改革改成了“烂尾工程” 2014-12-0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