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联席会召开
2014-11-28    作者:刘振冬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11月25日,中国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联席会第三届全体成员大会暨三届一次常委会议在京召开。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杨再平,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杨东宁,中国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联席会第二届常委会轮值主席单位代表、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蔡允革,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古瑞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中国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联席会第三届常委会轮值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的决定》、《关于提请审议中国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联席会第三届常委单位名单的议案》、《关于聘任中国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联席会第三届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的议案》。包商银行当选为联席会第三届轮值主席单位,国家开发银行等14家单位担任副主席单位,中国进出口银行等13家单位当选为常委单位。
  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杨东宁在讲话中表示,声誉风险管理联席会成立以来逐步形成了一支专业化的行业声誉风险管理队伍,在维护整个行业声誉方面开展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工作。她对如何健全行业声誉风险管理工作提出了七点倡议:一是进一步推进声誉风险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和管理思路;二是加强典型案例和先进人物宣传,提升行业形象;三是群策群力,针对舆论热点,集中策划主题宣传;四是搭建行业与媒体沟通交流的桥梁,加强行业人员新闻宣传学习;五是加强全行业联动协调,深入研究行业发展规律,共同应对重大的声誉事件,并对声誉风险提前做出预判;六是充分发挥媒体的力量,让其成为行业经营管理的监督;七是有效运用大数据研究,推进声誉风险管理包括新闻舆论管理走向精细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国银行业协会私人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成立
· 中国银行业绩垫底盈利能力最低
· 中国银行业协会杨再平:民营银行发展要摆脱旧路径依赖
· 中国银行业协会汽车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
· IBM主机与中国银行业共成长
 
频道精选:
· 【思想】降息后该如何重配你的资产 2013-06-14
· 【读书】从未来引领变革 2014-11-28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黑色星期五”引爆美国假日购物季 2014-11-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