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先生:日元快要跌到头了
2014-11-27    作者: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分享到:
【字号

    “今年下半年日元暴跌14%的行情快要到头了。”素有“日元先生”之称的前日本财长神原英姿如是说。
  他表示,日元不可能跌至2007年6月金融危机前夜的低点——1美元兑124.14日元。自今年年中以来,日元已贬值14%,但据经济基本面来看,日元贬值已接近尾声。
  神原英姿(Eisuke Sakakibara),于1965年加入日本财政部,并曾在IMF、哈佛大学、早稻田大学等机构工作。因为在90年代担任日本财长时强力主张通过干预节制日元汇率,在货币市场上呼风唤雨,所以人们称他为“日元先生”。
  在日本央行史无前例的宽松政策的推动下,美元/日元上周逼近119,创下七年新低。由于数据显示日本经济陷入自2008年以来的第四次衰退,日元在11月20日跌至118.98。
  现年73岁的神原英姿在东京青山学院大学担任教授,他表示:“日元的贬值不会失控。虽然四月份消费税上调的负面影响一直在延续,但日本经济并没有那么糟。”
  今年9月时,神原英姿曾准确预测日元将跌至11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日元正在迅速走弱
· 美元兑日元再创七年新高后回落
· 日元对人民币1年贬值1成
· 日元汇率下滑至七年低点
· 日元汇率下滑至七年低点
 
频道精选:
· 【思想】降息后该如何重配你的资产 2013-06-14
· 【读书】资产管理行业要做学习的典范 2014-11-27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国产种牛“牛”不起来了 2014-11-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