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tar与Vitra 二度携手推出办公室系列
2014-11-25    作者:    来源:优网
分享到:
【字号

    继2011年的联名系列Prouvé RAW大获成功后,G-Star RAW和Vitra二度联手,推出限量办公家具系列Prouvé RAW Office。这一次的跨界合作将Jean Prouvé在20世纪40年代为法国主要工业公司所设计的一系列家具和照明器材重现在众人眼前。
  荷兰先锋时尚品牌G-Star RAW在Jean Prouvé的设计精髓中找到共鸣,在充满诗意的氛围中通过科技产物诠释结构必要性的原理。作为经典设计,Jean Prouvé的设计不断给予G-Star团队创意灵感。在2011年,Vitra和G-Star RAW联手推出了他们的第一个跨界合作系列Prouvé RAW。
  Prouvé富有建设性的思维方式和对工业原料利用率的严格要求不仅与G-Star的产品理念和品牌形象相契合,并且与建于2014年,由建筑师雷姆?库哈斯(Rem Koolhaas)设计的新总部大楼相呼应。由此Jean Prouvé的设计被用来布置这座全新建筑的办公室,会议室以及餐厅。这些源于70年前Jean Prouvé为一些法国公司和大学提供的内部设计与这一建筑一起,不仅作为工作场所,更反映了G-Star设计的根本理念。
  在这次G-Star RAW与Prouvé家族的合作中,Vitra改进了法国设计师的家具设计以满足现代办公室的标准和需要,与此同时G-Star的艺术团队在颜色和细节上也做出了改进。此次合作还特别为G-Star推出了单/双人办公桌、会议桌、办公椅等办公家具。在全新的Prouvé RAW Office系列中,这次跨界合作中的设计也应用于其他公司,并且为之收藏。
  “我父亲会很感激这类合作为他的设计所带来的新鲜活力,因为他总是希望自己的设计看起来新颖现代。Vitra与G-Star的合作非常绝妙,不仅为整个系列带来全新的感受,同时每一件单品都能回归到他最初的设计领域—办公室”。Prouvé家族的代表人,Catherine Prouvé接受采访时说道。
  部分采用绿色工业色调,皮革及织物座套,以及其他细节都颂扬了这些家具的历史起源。Prouvé RAW Office系列中,由钢铁和实木制成的桌子、椅子和柜子见证了整个工业时代,然而昔日的工厂和车间在数字化时代,变为创意机构的所在地,其中未曾改变的是他们都秉持着勤奋、纯粹、可持续的价值观。
  G-Star RAW设计总监Pieter Kool说:“我们最初的合作宗旨就是尽可能的保持原始设计。在第一次跨界合作家居系列Prouvé RAW时,我们之间的障碍是极小的,但是在办公室系列的合作中,由于现代办公环境的限制和需求,我们面临了更多的挑战——如何领会并融入Prouvé的思维方式,怎样从他的角度来调整设计以保持对于原始设计的统一。”
  Prouvé RAW Office系列,总共有十种不同的设计,包括办公桌椅和台灯,而且该系列的所有产品都附有一个特别设计的认证标签,家具和照明装置一直到2016年底均有销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进口的若干意见全文
· 兴办公积金银行是鸡肋还是机会?
· 佳士得上海办公新址落户外滩
· 办公设备以租代买进入集中采购
· Inmarsat成立北京办公室
 
频道精选:
· 【思想】该清理名目繁多的“附加费”了 2013-06-14
· 【读书】竞争与合作的秩序 2014-11-25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信用黑名单"中看不中用" 失信惩戒无"法"支撑 2014-11-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