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金罗盘最佳分析师看多明年
医药生物等5大板块受青睐
2014-11-21    作者:记者 李保金 实习生 张浩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盘不同。”伴随着经济增长下行的压力,暂停一年半后IPO再度开闸,地缘风险加大,世界经济进入低增长,低通胀,低利率的新常态。2014年的A股市场跌宕起伏,充满变数,主流券商之间的“多空大战”随处可见,所以投资者更加需要有价值的声音来指点迷津。那么问题来了,券商分析师哪家强?11月14日揭晓的2014搜狐金罗盘最佳分析师榜单显示,东兴证券纺织和服饰行业分析师张方、中信建投证券通信和通信设备行业分析师戴春荣、渤海证券家用电器行业分析师伊晓奕和安伟娜,中线荐股成功率高达100%。
  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中国78家机构的1709位分析师针对175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30400份研究报告。经金罗盘量化分析系统计算,20日短线和60日中线预测成功率只有37%和24%,而明星分析师的成功率明显高出行业平均值。上述四位明星分析师对个股预测成功率更是达到了100%。
  根据数据统计,金罗盘选出了21个行业中25名预测准确度最高的分析师。但值得注意的是,同样作为上榜的明星分析师,由于所研究的行业不同,荐股的成功率也存在很大差异,多个行业的成功率已低于50%。其中,能源行业分析师王晶(东方证券)和传播与文化行业分析师文浩、许彬(安信证券)的60日中线成功率最低,仅为40%;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宁静鞭(中金证券)60日中线成功率为41%;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郭伟明(东方证券)60日中线成功率为43%;休闲消费行业分析师程远(华泰证券)60日中线成功率为46%。
  在个股点睛上,国海证券机械行业分析师张宇于去年底推荐的股票日发精机,60日最高涨幅高达约71%,今年7月推荐的股票广东宏图,60日最高涨幅约64%;上海证券计算机行业分析师陈启书今年8月点金的华胜天成,60日最高涨幅达到了118.29%,涨势惊人。
  在点位预测方面,搜狐金罗盘同日公布的《2014中国券商研究能力报告》指出,2014年沪指最低跌至1974点,最高冲过了2400点并不断刷新新高。从年初的预测结果看来,爱建证券、德邦证券、广州广证恒生、开源证券、信达证券、银建证券、中信证券等券商预测结果颇为准确。
  在市场观点方面,东北证券提醒的美国退出QE、房地产市场风险等2014年A股市场风险点都已应验,瑞银证券认为的国企改革、自贸区等热点概念在2014年均有表现,西南证券强烈看好高铁概念,在近期更是出现飙涨行情。
  此外,在对2014年搜狐金罗盘最佳分析师进行的一份匿名调查中,共有25位获奖分析师表达了对2015年市场走势的看法。其中,8成最佳分析师对明年大盘走势看多,不足1成分析师持中性看法,3位分析师看空明年A股。
  同时,在对2015年行业板块的投资机会研究中,获奖分析师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医药生物、文化传播、能源行业、非银行金融服务、机械行业5大板块被强烈看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股通标的短线分化蓝筹下题材上
· 港股通遇冷 被热炒港股QDII基金跳水
· 基金经理:买个股不如买指基
· 14只定增限售股将解禁
· 国务院: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
 
频道精选:
· 【思想】房价趋势性回落成为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破解“阴谋论”下国际油价暴跌迷局 2014-11-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