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气象]欧元区经济年内难改观
2014-11-21    作者:东兴期货 张希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下周欧美经济数据较为集中,欧元区通缩压力较大,德国经济年内难有改观;美国整体运行较为稳健,严寒天气或形成短期层面影响,美元偏强格局料延续。
  11月24日,星期一,德国公布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公布1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最新公布的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11.5,预期为0.5,前值为-3.6,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上升。
  11月25日,星期二,日本公布10月7-8日央行会议纪要,德国公布10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以及第三季度季调后GDP终值季率,美国公布第三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季率、9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以及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德国央行近期表示德国商业预期持续走低,新订单也无亮点,经济增长迟滞至少会持续到2014年底。欧元区基本面疲弱料对风险资产形成进一步压制。
  11月26日,星期三,美国公布10月个人收入月率、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11月芝加哥PMI、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10月新屋销售总数以及10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国9月个人收入月率以及耐用品订单月率均不及前值,但是10月ISM制造业PMI数据向好,表现明显超预期,意味着10月经济运行较为稳健,预计耐用品订单环比出现好转。
  11月27日,星期四,中国公布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美国公布11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德国公布11月季调后失业率。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11月8日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上升,四周均值增加至28.5万人,前值27.9万人。当前初请失业金人数已连续九周低于30万,就业市场较为稳健。值得注意的是,11月中旬严寒天气再度来袭,短期美国就业数据或出现一定波折。
  11月28日,星期五,欧元区公布11月CPI初值年率以及10月失业率。欧元区10月CPI初值年率上升0.4%,符合预期,高于前值的0.3%,远不及2%的政策目标。10月核心通胀率从0.8%下降至0.7%,制成品价格较2013年同期下降了0.1%。欧元区通缩压力较大,欧元弱于美元的状态料延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欧元区11月综合PMI降至16个月最低
· 欧元区、日本、德国、法国公布11月制造业PMI
· 欧元区、德国发布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 欧元区经济回暖
· 欧元区经济回暖
 
频道精选:
· 【思想】IPO注册制将重塑中国股市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破解“阴谋论”下国际油价暴跌迷局 2014-11-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