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协会私人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4-11-21    作者:记者 刘振冬/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11月20日,中国银行业协会私人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4年私人银行业务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国银监会创新部主任助理李志磊在讲话中表示,推动发展私人银行业务,是协助社会主要财富拥有者实现财富稳定,稳固社会发展基石的重要力量,同时,对于促进商业银行品牌建设,推动中间业务发展,推动战略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截至2014年5月,18家主要商业银行的私人银行客户数量超过37万人,管理私人银行客户资产(AUM)3.8万亿元,约占中国私人财富总额的2%,发展空间十分巨大。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银行业协会私人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的议案》和《中国银行业协会私人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2015年工作计划的议案》。选举产生了私人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工商银行当选为第一届常务委员会主任单位,工商银行副行长王希全当选为第一届常务委员会主任,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当选为副主任单位,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当选为常委单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国银行业绩垫底盈利能力最低
· 中国银行业协会杨再平:民营银行发展要摆脱旧路径依赖
· 中国银行业协会汽车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
· IBM主机与中国银行业共成长
· 英金管局前主席:放松是中国银行业监管大忌
 
频道精选:
· 【思想】房价趋势性回落成为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破解“阴谋论”下国际油价暴跌迷局 2014-11-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