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养老保险推行“刷脸”识别手机iPad客户端即可认证
2014-11-21    作者:记者 汪军/南宁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局了解到,为了让领取基本养老保险的资格认证更加方便、快捷,广西推行“刷脸”识别新举措。
  通过“刷脸”识别技术进行资格认证的平均时间在3-5秒左右。广大参保人员无须回原参保地,可就近在广西范围内任意社保经办大厅建模采集人脸信息;以后每次进行认证时,既可通过登录系统网站进行认证,也可到区内任意社保经办大厅或社区协助认证,还可通过智能手机下载手机客户端进行认证。
  “刷脸”的认证方式不受地点限制,操作简单,成本较低,广大参保人员可以利用电脑、iPad、手机等自带摄像头联网进行身份认证,特别是异地居住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就可完成身份认证。人脸识别还支持多险种共享终端采集认证设备,可大幅减少设备部署数量,节约投资成本。
  广西计划今年完成自治区本级和3个试点城市的认证探索,2015年起逐步推广实现全覆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人社部: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 养老保险支出五年翻一倍
· 以养老保险消融老龄化之压
· 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有望提前启动
· 宁夏: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双向转移
 
频道精选:
· 【思想】房价趋势性回落成为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破解“阴谋论”下国际油价暴跌迷局 2014-11-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