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首日:沪市三大ETF净申购逾5亿
2014-11-19    作者:杨磊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字号

    11月17日是沪港通开通首日,当日来自香港的130亿元人民币沪股通投资额度全部用完。近日上交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沪市的上证50ETF、上证180ETF和华泰沪深300ETF在沪港通首日均出现1亿元以上的净申购,在沪市下跌的情况下,合计逆市净申购超过5亿元。
  据悉,沪港通开通首日,上证指数高开低走,收盘下跌0.19%,代表沪市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和上证180指数分别下跌1.2%和0.67%,下跌幅度均明显超过上证指数的跌幅。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上证50ETF和上证180ETF分别出现0.66亿份和0.79亿份的净申购,对应净申购金额分别为1.15亿元和1.8亿元,其中,上证180ETF从55.54亿份增加到56.33亿份,为该ETF今年11月以来最大份额。
  上证50和上证180指数成分股均为沪港通中香港投资者可投资的沪市股票,业内专家分析,这两只ETF的净申购和沪港通有一定的关系,不排除部分投资者预期沪港通后蓝筹股未来将更加活跃,从而申购了相关ETF,以博取市场的反弹或上涨投资机会。
  此外,华泰沪深300ETF在沪港通首日也出现较大规模的净申购,基金份额从47.71亿份增加到48.73亿份,增加幅度超过2%,所增加的1.02亿份对应约2.68亿元。
  华泰沪深300ETF在沪市上市交易,投资者可以用沪市一揽子股票加上部分现金的方式来进行申购,其中沪深300指数中的沪市股票市值占比超过70%,并且全部是沪港通中香港投资者可投资的沪市股票,因此也会间接受益于沪港通。
  上述三大沪市ETF合计在沪港通首日净申购约5.6亿元,净申购份额为2.47亿份,单日净申购的比例达到1.19%。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港通带旺香港人民币需求
· 沪港通次日成交降温 沪指两连阴
· 沪港通将开启A股国际化大门
· 沪港通通车 外资踊跃“北上”入市
· 证券监管合作是沪港通开启后最大考验
 
频道精选:
· 【思想】价格改革要让市场定价 政府托底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高“地耗”之痛:企业圈地惹的祸 2014-11-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