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次日成交降温 沪指两连阴
2014-11-19    作者:宋鹏    来源:西部商报
分享到:
【字号

    周一沪港通正式扬帆起航,但大盘令人失望地出现下跌;昨日两市股指再现疲态,全天股指低位震荡,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
  记者注意到,虽然周一沪股通百亿额度用完,但并没有换来沪综指上涨,反而加大了股指的震荡;预计短线大盘还会延续调整走势,投资者应注意市场热点的变化。

  沪指两连阴 银行保险跌幅居前

  延续周一震荡走势,沪深股市昨日开盘涨跌不一,两市股指小幅下探;午后,两市延续低位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综指下跌0.71%,报收2456.37点,深成指下跌1.05%,报收8196.59点,创业板指上涨0.69%,报收1481.86点。
  从盘面观察,上海自贸、农业、互联网、软件服务、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板块临近收盘强势拉升,板块整体上涨2.66%。
  昨日,市场下跌的主要动力来自于权重股的萎靡不振,银行、保险股集体回调。至收盘,银行板块下跌1.92%,保险板块下跌1.96%,中国太保、光大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华夏银行下跌均超过2%。

  沪港通降温 港股通仅消耗6亿额度

  周一火爆的沪港通昨日偃旗息鼓,沪股通明显降温,港股通更遭遇冷落。截至下午收盘,沪股通额度剩62%,成交48.5亿元,港股通仅成交6亿元。截至收盘,恒生指数下跌1.1%,报23529.2点。
  记者注意到,268只港股通标的中,近50多只个股飘红,50多只个股跌幅逾2%,其中,波司登、亨得利涨幅靠前,大涨逾9%。
  中信建投证券兰州营业部副总经理薛群表示,沪港通第一日北热南冷,昨日双双遇冷,确实有点令市场意外。“一是沪股通热度低于市场预期,直到收盘前一小时额度才用尽;二是市场风格上创业板表现抢眼,大盘蓝筹周二大跌,其表现差强人意,这些都出乎市场预料,投资者在未来的操作上应该注意市场热点的变化。”

  市场重回热点轮动格局

  昨日沪港通降温,A股也出现了两连阴走势,令投资者开始担心大盘的走势。对此,中航证券兰州营业部总经理卫龙寅指出,沪港通涉及的市场规模还很有限,短期效应已经在过去一两周内得到提前反应,未来市场走势将重回原有轨道,继续上行需要得到基本面和政策面,如国企改革、土地改革以及适度微调的、灵活的货币政策等的支持,“可以说,诸多因素将决定大盘短线的走势。”
  华龙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文育高同时指出,沪港通的利好支撑短期看将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市场将进入新的题材热点轮动行情。“今日市场出现了延续性的分化效应,也就是跷跷板效应持续,这不利于市场后期的进一步走高,沪综指整体上将在2400点至2500点一线来回反复拉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港通通车 外资踊跃“北上”入市
· 证券监管合作是沪港通开启后最大考验
· 沪港通开启了中国资本市场新时代
· 沪港通带来的不只是财富机会
· 沪港通增添A股源头活水
 
频道精选:
· 【思想】价格改革要让市场定价 政府托底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高“地耗”之痛:企业圈地惹的祸 2014-11-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