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1-14]
2014-11-1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当好大用电量企业的“电参谋”
    近日,国网江苏张家港市供电公司到沙钢集团进行走访,了解企业用电情况,并对企业用电设备等进行检查。这是该公司“诊断把脉”企业安全用电、服务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随着张家港市经济的高速发展,企业用电量日益增加,企业的安全用电要求也越来越高。多年来,张家港市供电公司针对沙钢等大型企业复杂的供用电状况,定期组织专业人员上门走访,为企业用电出谋划策;经常组织工作人员巡查企业供用电设施,指导企业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该公司建议企业从技术保障入手,强化管理手段,制定应急措施,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该公司积极与各企业建立双方协调沟通机制,努力确保企业用电安全稳定,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蔡正环)

    积极应对雾霾天气
    为防止雾霾天气引起污闪事故,国网济阳县供电公司根据设备运行经验以及对输电线路周围污染源统计情况,制定输电线路和变电设备特巡计划,随时应对恶劣天气下可能出现的电网故障。 (孙毅)

    在党员队伍中开展“三比”活动
    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伊通供电分公司为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员活力,在党员队伍中开展了“业务比技术、作风比时尚、能力比业绩”“三比”活动,鼓励党员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孙长江)

    “三字诀”助力线路清障
    为做好线路清障工作,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提前梳理清障难点,精心部署清障方案,运用“宣讲谈”三字诀,强化宣传,讲清案例,与客户谈心,成功消除线下树障,为迎峰度冬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阳)

    开展“光明工程”志愿服务培训
    近日,国网上海金山供电公司举办“光明工程”志愿服务培训暨动员会,该公司40余名党、团员志愿者参加了培训,提高了志愿者的相关专业知识水平,激发了志愿者的工作热情和服务意识。 (孙晶)

    公变台区综合治理见成效
    近日,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公变台区综合治理工作全部完成。经过整改,完成86只非智能表更换工作、37台公变销户工作、48台公变采集调试工作,共计完成171台公用配变的数据治理工作。 (吕锦绣)

    “边查边改”深入基层一线抓秋检
    近期,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秋检督查小组深入各变电站、供电营业所、生产一线班组查看秋检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边检查边整改”方式确保基层班组秋检工作落到实处,有序推进秋检及迎峰度冬工作。 (张绍学)

    党员服务队将温暖送到百姓家中
    立冬已过,气温骤降,为及时消除冬季取暖用电安全隐患,近日,国网山东乳山市供电公司组织6支“善小”党员服务队深入社区、村庄指导群众安全、科学用电,将温暖送到百姓家中。 (刘杰)

    提高故障抢修工作能力
    为提升报修工作能力,国网吉林梨树供电分公司严抓故障抢修服务质效,对负责SG186接派工单的计算机设备进行更换,有效提高服务意识,积极强化应急管理能力,努力把服务工作做真、做实。 (王德楠)

    提前做好冬季设备防寒工作
    为切实做好冬季设备和输电线路抗冰防寒工作,近日,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提前准备,从人防、物防、技防入手,提高电网抗击恶劣天气能力,力保设备健康和冬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马小强)

    “微信安全课堂”受欢迎
    为深入推进安全警示教育工作,河南汤阴县电业局开展“微信安全课堂”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由该局安全监察部负责,通过群发微信的方式,向职工发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信息,受到职工的欢迎。 (李岳)

    “结对子”接地气
    日前,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开展了基层班组“结对子”工作,抽调生产、营销专业部室负责人、业务骨干走进一线,帮助班组建立常态化、标准化工作机制,以此推动班组“四大体系”落地生根。(吕锦绣)

    推广电力微信新业务
    为让客户更加直观地了解电力微信和卡扣款业务,国网上海松江供电公司新桥供电营业站主动作为,自制宣传画,积极推广电力微信等新业务。目前,共完成微信绑定270余户,受理卡扣款业务220余户。 (马军红)

    全力服务特高压建设
    锡盟至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在商河县境内共有过境铁塔49基,25.835千米,自该工程启动以来,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与县委县政府达成共识,为特高压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王志龙)

    高效优质服务政府重点项目
    为更好服务政府重点项目落地和投产,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建立公司领导、分管领导、客户经理“三重服务”体系,建立“主动对接,服务前置,台帐管控全程联络”的服务机制,实现流程时限的瘦身。 (龙古月)

    “营配联动”提升抢修效率
    近日,河南汤阴县电业局以提升供电服务为根本,建立营配协同工作机制及应急抢修联动机制,制定协同抢修工作方案,成立联合抢修小组,努力提高抢修效率,解决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王素芳)

    开展秋季农村安全用电检查活动
    为切实保障辖区内居民用电安全,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采取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单,加强电力线路巡视,加大违章用电查处力度等有效措施,全面开展秋季农村安全用电检查活动。 (赵延玲)

    2013年农网工程通过省级验收
    近日,国网河南安阳供电公司2013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顺利通过省级验收。经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安阳2013年农网工程整体质量符合优质工程标准,符合国家和省关于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验收条件。 (王浩鹏 郭栋)

    集中整治变电站安全隐患
    日前,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利用一周时间,对所辖19座变电站开展了防小动物隐患深度排查治理工作,防止小动物进入变电站主控室、电容器室等,造成电气设备事故。确保变电站安全迎峰度冬。(龙古月)

    加强行风建设 提升优质服务
    近日获悉,国网河南三门峡供电公司郊区客户服务中心10月份征集的69条走访客户征询意见目前已全部整改落实完毕。该中心转变行风,走访客户的便民举措,得到了广大用户的理解和支持。 (张文心 李玉波)

     强力抓好乡村连片治理工作
    山东省枣庄高新区张范街道在今年实施的乡村连片治理工作中,坚持规划先行、项目跟进、管理提升三个关键,抓牢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综合整治、环卫一体化三个重点,强化保障措施,保质保量完成了总体工作。 (郭允新)

    积极开展“119”消防日宣传活动
    近日,国网吉林双辽供电分公司积极开展“119”消防日宣传活动,向市民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并以此为契机,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及时消除火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有序进行。 (薛庆文)

    220千伏龙山至明集线路成功送电
    11月5日凌晨三点,500kV龙山站至220kV明集站线路送电成功。该工程位于章丘和邹平境内是济南市重点改造工程。它的建成对于加强地区电网网架结构,提高电网运行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 (李毅)

    合理安排迎峰度冬有保障
    为确保冬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科左中旗供电公司制订科学合理的保电方案、事故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理预案,加强巡视,合理安排线路升级改造、台区增容,确保全旗电网安全平稳度冬。 (李东)

    现场“微课堂”提升培训效果
    今年以来,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提出三类现场“微课堂”,即在施工现场、抢修现场和服务现场,项目负责人和老师傅们以“庖丁解牛”的讲授方式,达到“零存整取”的培训效果。 (王志龙)

    农电工发明新型产品受热捧
    近日,国网河南新密供电公司曲梁供电所农电工刘振安发明的斜拉桥式空中电气化环城公交车、环保节能油水发动机受到热棒。目前,刘师傅已发明新型产品65种,全部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魏振东 朱韶瑞)

    配置“小药箱” 真诚关爱一线员工
    国网山东乳山市供电公司工会积极配置小药箱,并把其当做提升基层班组规范化管理水平的一个项目,这不仅为检修施工人员送去了健康与方便,更让一线班组员工感受到了工会的呵护和关爱。(孙丽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1-07]
· 行业资讯[2014-11-07]
· 行业资讯[2014-11-07]
· 行业资讯[2014-11-07]
· 行业资讯[2014-11-07]
 
频道精选:
· 【思想】“交警罚款任务表”中的荒诞与真相 2013-06-14
· 【读书】洞察力修炼:如何成为福尔摩斯? 2014-11-13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贪官曹鉴燎生财术:帮开发商低价拿地坐等升值 2014-11-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