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1-14]
2014-11-1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打造“馨畅亮”服务新格局
    今年以来,江苏金坛市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用心服务各类客户,着力构建“馨、畅、亮”的供电服务新格局。建立了供电与地方政府间的常态双向沟通机制,主动上门与全市八个镇(区)和20余家企业进行了对接,全面的了解各乡镇招商引资和用电需求情况,虚心听取政府部门和用电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使供电企业与政府部门间的交流沟通更显顺畅。该公司还对市内100多家重点企业建立了“定项、定时、定人”的三定服务机制,全力营造温馨舒适的用电环境。同时还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落实五项服务专题、20项服务举措,以一流配电网建设改造为核心,敞亮了电能服务居民客户的“最后一公里”。(陆磊 袁静 夏冰)

    强化村委会税收管理获肯定
    针对村委会税收点多面广、隐蔽性强、村委会纳税意识淡薄、征管难度大的现状,山东沂源县地方税务局南麻中心税务所积极采取“四步冲程”征管方法,通过摸清税源底数,签订委托代征协议书,召开动员大会,宣讲税收政策,部门联动,代征税款组织入库,强化村(居)委会税收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该所共组织村(居)委会税收入库 2872万元,村委会税收管理工作得到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张国栋)

    扎实开展巡访监察活动
    国网吉林梨树县供电公司通过明察暗访、深入用户走访、面对面谈访等方式,扎实开展巡访监察活动。目前已巡访监察19个供电营业窗口,走访用电客户108户,解决问题43个。 (魏立强 赵俊峰)

    完成智能配电网改造任务
    近日,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智能配电网改工程已全部完成,共计安装智能开关193台。该工程是2013配网自动化改造工程的延伸工程,旨在夯实配网自动化基础,稳步推进辖区配网线路智能化。(陈显震)

    上门纳谏 改进服务
    为提高客户满意率,近日,河南汤阴县电业局开展领导干部带队上门走访纳谏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解决客户用电难题,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与交流,努力改进服务,提高效率,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李佳)

    乡村连片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山东省枣庄高新区张范街道竞得全省农村公益事业一事一议集中连片试点,规划实施了9个村庄连片整治。该工程投资2998万元,重点开展了乡村环境改造、道路硬化以及绿化、亮化、美化等工程,实现了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新突破。 (王再旺)

    开展冬季消防和用电安全大检查
    为保持安全稳定生产局面,近日,国网河南安阳县供电公司对公司机关、各基层供电所、变电站及多家企业进行了冬季消防和用电设施安全大检查,排查隐患,消除故障,为迎峰度冬做好准备。(任万清)

    开展防污闪特巡 保障电网安全
    近日,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各专业运行人员对输变电设备展开现场特巡,对设备绝缘部分、加温装置、接点温度、设备油面等情况展开重点检查,严防污闪、冰闪事故的发生。 (刘进)

    强化安全管理 提升服务水平
    国网安徽淮南供电公司根据辖区实际,积极推动企业自身和高危客户安全运行管理的有机融合,通过构建供用双方一体化安全管理模式,提升高危客户供电服务水平,保障高危客户安全稳定用电。(胡中勇 金晶)

    35千伏电网供电可靠性得到提高
    近日,35千伏赭山变电站并列调电成功,章丘35千伏中压电网供电可靠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国网山东章丘市供电公司加强电网经济运行管理,在安全、可靠运行的基础上,使电网运行更加节能、高效。 (刘辉)

    开展安全型优秀班组经验交流
    近日,内蒙古开鲁县供电公司组织召开安全型优秀班组建设经验交流会,有关人员观摩了两个优秀班组5S管理成果展示和管理看板后,围绕可视化看板版面设计方案如何优化及运用进行了交流。(赵海)

    锦旗送给“贴心人”
    近日,山东省泗水县金峪社区负责人为国网泗水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送来写有“为民务实又清廉,服务奉献只等闲,非亲赛亲一家亲,点赞供电贴心人”的锦旗,表彰该公司以实际行动强化优质服务。(庆淼 高健)

    开展安全学习讨论活动
    为夯实安全基础,近日,国网吉林双辽供电分公司积极组织开展以“反思”为主题的安全学习讨论活动,全面查找各方面的不足,有效遏制违章行为,提升安全生产管控能力,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生产。
 (薛庆文)

    主动上门走访 搭建电企连心桥
    近日,国网山东乳山市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上门走访辖内多家企业,了解客户用电情况,掌握客户用电需求,同时面对面征询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用电难题。(刘晓东)

    “兼职培训师”助力人才梯队建设
    近日,河南汤阴县电业局正式聘用25名专业技术人才为“兼职培训师”,协助组织各专业技术培训,发挥优秀人才的带头作用,促进企业内部知识的积累、共享和传播,助力企业人才梯队建设。 (李琳)

    提早入手做好迎峰度冬准备
    近日,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为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降温天气和冬季用电高峰,未雨绸缪,提前谋划,提早动手,多措并举,通过有力措施,全面落实用电工作,全力迎战2014年度迎峰度冬。 (龙古月)

    110千伏变电站调度数据网工程竣工
    近日,上海松江110千伏车墩变电站最后一个调度数据网调试完毕后接入地调数据网网管系统,国网上海松江供电公司调度数据网一期工程竣工,实现了该区110千伏变电站调度数据网全覆盖。(裘青云 田茜)

    用心服务助“胶东苹果”大丰收
    山东乳山胶东红富士苹果种植面积较大,是当地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近年来,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农业部门为全市近50个苹果生产基地打井架电,使全市90%的苹果基地实现旱涝保收。 (潘雪)

    弃管小区改造获好评
    近日,重庆铜梁区电视台对国网重庆铜梁区供电公司改造后的第一批弃管小区客户进行采访。改造后的弃管小区供电质量和安全得到极大改善,居民实实在在得到实惠,纷纷表示感谢和好评。 (颜玲莉)

    小举措 大服务
    今年,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本着从细节着手、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的理念,通过爱心“小卡片”、安全“小讲堂”、业务“小传单”、温馨“小问卷”等一系列“小举措”,不断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战新江 徐恩君)

    智能表覆盖率100% 进入云集抄时代
    截止10月份,国网福建诏安县供电公司智能电表全覆盖、全采集工作已全部完成,更换智能电表221726只,改造、建设智能化台区975台,标志着该县23万用户全面进入“云集抄”时代。(陈丽明 田晓伟)

    警企共建平安交通示范单位
    冬日临近,天气渐寒,近日,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联合曲阜市交通部门开展平安交通示范单位共建活动,邀请交警上门送技术,组织供电员工定点疏导交通,保障企业员工安全出行。 (马小强)

    服务永不打折
    河南内黄供电公司瓷都供电所严格按照国网公司“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服务方针,通过规范服务流程、强化服务理念、完善服务标准、认真履行供电服务承诺,全心全意提升服务质量。 (马仰勇)

    五举措提高线损合格率
    为降低台区线损,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加强台区线损管理,通过加强台区线损实时监控,加大反窃电工作力度,发动群众参与防窃电活动,开展拉网式用电稽查等五项措施,大力提高线损合格率。(李明)

    安全宣传进校园
    近日,为更好地预防人身触电伤害,确保少年儿童用电安全,河南省夏邑县供电局组织人员来到辖区内各中小学,通过开办电力知识课堂和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对中小学生进行安全用电知识教育。(段海波)

    “瘦身”促小微企业安全用电
    今年以来,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立足提升服务品质,针对不同客户推行形式多样的特色供电服务。有针对性地提出或制定整改措施,按照电业规程标准对客户进行现场安全用电指导,获得企业好评。(杜文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1-07]
· 行业资讯[2014-11-07]
· 行业资讯[2014-11-07]
· 行业资讯[2014-11-07]
· 行业资讯[2014-10-31]
 
频道精选:
· 【思想】“交警罚款任务表”中的荒诞与真相 2013-06-14
· 【读书】洞察力修炼:如何成为福尔摩斯? 2014-11-13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贪官曹鉴燎生财术:帮开发商低价拿地坐等升值 2014-11-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