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科:剑指200亿
2014-11-14    作者:记者 洛涛/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高端项目再次发力,北京万科前10月170亿的销售业绩锦上添花,离200亿大关仅一步之遥。
  据万科明源系统统计,截至2014年11月3日,北京万科(不含京外项目)今年前10月已突破170亿元的销售额。该数字再一次刷新了北京万科自身历史同期销量纪录,更是刷新了房地产行业城市级公司前10月销售纪录。 11月12日,五矿万科如园230-260㎡ 观山大宅及300-500㎡ 科技楼王加推,当天再次劲销10亿元,离北京万科全年200亿目标又近一步。

  剑指200亿

  万科在10月27日刚公布的第三季度报告中指明,万科前三季度实现新开工面积1367.2万平方米,占全年计划开工面积的比例为61.1%,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263.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人民币149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和16.0%。
  在万科集团战略部署之下,万科将旗下物业布局的外延不断扩展,包括住宅开发、商用配套、物流仓储和养老服务等多个方面。这一布局也获得市场认可。
  11月以来,北京万科多个项目开盘情况表现不凡。五矿万科长阳天地开盘当天认购率高达82%;金域缇香推出全部库存92套房源,在3小时内抢购一空,该项目全部住宅资源宣告售罄;金域国际019地块330套房源当天认购率100%。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五矿万科如园作为上半年北京豪宅的销冠,在11月12日楼王产品“紫碧山房”再次热销之后,目前该项目今年的销售总额已经突破25亿元,非常大的概率将成为2014年度北京豪宅TOP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项目。
  据万科明源系统统计,继6月28日北京万科上半年销售刷新了房地产行业城市级公司半年的销售纪录,突破百亿大关之后,截至11月3日,北京万科(不含京外项目)今年前10月已突破170亿元的销售额。
  此次销售纪录的又一刷新,与北京万科坚持做主流住宅产品的同时,在互联时代“理解新规则、寻找新伙伴、运用新工具”,在各类地产领域开拓的新局面息息相关。从“盖有人住的好房子”到“盖有人用的好房子”,在成为最受尊敬的城市配套服务商的道路上,北京万科一直在变化发展的环境中不断超越自我。在房地产行业“精细化、科技化、信息化、平台化、服务化”的趋势中,于“白银时代”持续领跑。

  践行“万科三好”

  在今年6月万科集团首届商业合作方大会上,万科集团总裁郁亮提出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白银时代”的概念。今年以来,在库存、营销等的多重压力下,许多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已经开始转型,而全球最大住宅开发企业万科,而立之年定位做“城市配套服务商”。
  9月26日,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在万科30周年媒体见面会北京站指出,在“白银时代”万科将践行“两个三”战略:一方面做好三个业务——坚持做好住宅地产、消费地产和产业地产;另外一方面是在做传统住宅业务方面,坚持做“万科三好”——做好房子、好服务、好社区。
  2014年6月6日,北京万科携雅诗阁,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区域提供酒店式公寓新配套业态;6月26日,在旅游地产领域互联网创新运营模式成功落地,北京万科与途家合作共建大北京旅游配套服务平台;6月28日,万科区域经济与城市化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并实现适宜居住用地选址、先进合理规划布局提供研究基础与科学依据;7月24日,北京万科写字楼三大产品系发布,实现企业生命周期差异化定制;8月6日,北京万科以回归人本精神为指导,带着首个别墅项目强势回归顺义中央别墅区;8月31日,历时四年由北京万科代建的北京四中房山校区这座“田园学校”顺利落成;9月11日,北京万科发布OC(Omni-Channel)闭环战略,全面实现无缝寻访、无缝定制、无缝服务的全新商业模式;9月15日,万科与百度携手发布首个合作成果V-in,通过LBS技术和大数据分析形成了良性生态系统;10月23日,“万科?幸福家”养老品牌正式发布、首个社区化养老服务项目万科?幸福家(窦店)社区养老中心正式亮相。

  发力高端市场

  在高端市场发力,也是今年北京万科的一个突出特点。五矿万科如园、万科大都会、北河沿甲柒拾柒号和在京首个别墅项目,多点开花。刚刚热销的五矿万科如园楼王产品“紫碧山房”,不仅拥有海淀区域独有的人文教育资源,而且引进了万科首席同步欧洲室内环境系统,是包含太阳能智能卫浴及辅助供暖系统,辐射式供暖、供冷空调系统,全热回收式新风系统在内的北京唯一全套系室内环境系统,成为了北京高科技豪宅的代表性楼盘。
  “承认行业已由高速发展阶段迈向成熟的事实,但仍然在时代的大潮中保持独立思考和清晰判断,不停止追求卓越的脚步,是北京万科在这场竞争中的领跑法宝。”北京万科副总经理肖劲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万科“而立之年”三道坎
· 野蛮人入侵?安邦成万科第四大股东
· 万科前三季净利仅增4.84%
· 万科总裁:我们不积极涨价降价 只积极定价
· 万科携手链家拓展全渠道营销
 
频道精选:
· 【思想】“交警罚款任务表”中的荒诞与真相 2013-06-14
· 【读书】洞察力修炼:如何成为福尔摩斯? 2014-11-13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贪官曹鉴燎生财术:帮开发商低价拿地坐等升值 2014-11-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