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辆福田电动客车陆续交付北京公交
2014-11-1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近日,北京公交集团与福田汽车集团签订了一份700辆纯电动客车的订单,在APEC会议期间首批交付30辆投入运营。
  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公交公司,北京公交集团一直致力于创建绿色公交体系,也是国内最早批量使用新能源客车的公交企业。按照《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和《北京市2013-2017年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措施》的总体要求,未来三年,北京计划批量投入6米级电动微循环公交车、增程电动公交车,计划淘汰老旧公交车8004辆,更新车辆全部为新型环保公交车,每年新增公交车中,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比例将达到70%。预计到2017年,公共电汽车将保持在21000辆,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比例将达到公共电汽车规模的65%以上,公交车平均排放水平将达到第五阶段排放标准。
  在创建首都绿色公交体系中,同在北京的福田汽车也参与进来,在北京目前已有超过5000辆福田欧辉新能源公交车正在运营。据悉,福田汽车集团2008年开始与北京公交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福田新能源客车率先服务北京奥运,北京奥运之际,福田汽车为北京公交专门研发并生产了50辆纯电动和燃料电池公交车,满足“绿色奥运”的需求。2009年初,北京公交与福田欧辉客车再次签订了800辆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采购协议。随后,在2009-2010年间,北京公交又先后两次采购了1100辆欧辉新能源公交车。在尝试了多批福田欧辉天然气公交车后,北京公交于2013年向福田欧辉又大批量采购了3012辆LNG公交车。截至2014年,福田汽车已有超过3万辆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国,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规模最大的车企。
  其中,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作为中国新能源客车的领军品牌,累计产销节能与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客车超过15000辆,其中已交付北京公交5200台新能源投入运营,在今年年底前还将有90辆6米级纯电动公交交付北京公交。根据各城区满足纯电动车运营配套设施的建设情况,这批车将陆续投放到西城、朝阳、丰台等地区的微循环线路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福田汽车再次“出征”APEC
· 福田康明斯护航绿色出行
· 北汽福田:雷萨重机助力节能减排
· 福田在鲁打造千亿级汽车工业基地
· 福田喜获3012辆LNG公交大单
 
频道精选:
· 【思想】“交警罚款任务表”中的荒诞与真相 2013-06-14
· 【读书】混合所有制改革需要怎样的逻辑 2014-11-12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快递业罚款扣车风险时时悬顶 大量快件或被积压 2014-11-1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