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
全方位引领车企可持续发展
2014-11-13    作者:记者 吴华国/沈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华晨宝马日前宣布,该公司已正式加入全球最大的企业公民和可持续发展倡议《联合国全球契约》(以下简称“全球契约”),成为我国首家加入该领导性倡议的汽车企业。当日,主题为“悦智慧,领航责任征途”的2014 BMW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也在沈阳举行。面对2014年中国的经济环境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即“质量”成了考核社会健康发展的关键指标,华晨宝马总裁康思远在论坛上表示,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不仅要具备出色的商业能力,还应对利益相关方负责,推动社会不断进步。而宝马则在绿色出行、社会责任及全产业链生产方面,全方位地展示了其引领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风范。

  追求可持续移动新出行

  面对能源与环境挑战,BMW以前瞻性眼光布局未来产品结构,并将承担社会责任转化为企业创新发展的内驱力,推出了兼顾技术升级与革新的BMW高效动力策略(Effcient Dynamics)。通过BMW eDrive电力驱动科技、BMW ActiveHybrid高效混合动力科技、传统动力系统优化技术以及智能轻量化等一系列行业领先的技术,较好地践行了保护地球资源、持续减少汽车有害排放物的承诺。
  BMW对于可持续移动出行的追求,不仅停留于产品性能的改进,更致力于以前所未有的革命性技术改变现有的产品基因,BMW i系列产品由此应运而生。以“为电动车而生”为专属基因,现已推出纯电动汽车BMW i3和未来跑车BMW i8。同时,华晨宝马还针对中国市场需求,特别推出了“之诺”品牌电动车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让人口众多的中国人可持续移动出行的梦想变为现实。

  倡导可持续发展产业链

  据悉,BMW是全球最先将可持续发展战略与核心业务结合,贯穿全价值链和所有决策流程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首先是在产品生产这一核心环节严格执行可持续发展指标,以确保不断减少对能源的消耗、减轻对环境的影响。在中国,BMW拥有全球最先进的可持续汽车生产基地——华晨宝马铁西工厂。这座融合前沿科技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工厂,在设计建造之初便力求在每一个环节最大限度地提高资源利用率,并尽可能降低因产品生产而造成的能源消耗与废弃物排放。
  除了关注产品生产的可持续性,BMW更将可持续发展战略延伸至全价值链,带领利益相关方共同构建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将可持续发展指标融入对供应商及经销商合作伙伴的管理中,在业内首创“5S经销商”理念,为带动行业上下游创造更多共同价值,实现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对此,企业公民课题专家吴伯凡评论称,企业公民就是一种新的商业生态系统,企业只有与生态系统中的各利益相关方建立起良性互动关系,才能实现系统的和谐共存。

  引领可持续企业责任新方向

  BMW相信,责任可以推动一家企业从优秀迈向伟大。
  作为中国首家加入全球契约的车企,华晨宝马坚持践行对环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承诺,并通过在资源创新、文化交流与社会融合、教育等领域开展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在全社会倡导与全球契约十项原则相似的价值主张。
  从已持续十年的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的教育之路,到“BMW中国文化之旅”的八载文化征程,再到创新的“华晨宝马质量教育公开课”,这些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无不体现着BMW“以人为本”、切实关注中国不同社群的理念。同时,BMW还通过企业公民平台——宝马爱心基金开展了“宝马·山水——自然家园守护行动” 、“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BMW悦助未来”助学计划、BMW玉树关爱行动等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用实际行动践行BMW与中国社会和谐发展的承诺。
  据悉,“BMW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由BMW发起,旨在为企业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构建一个思想碰撞的平台,探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最新趋势与前沿议题,交流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实践的经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华晨宝马发布高档电动汽车之诺1E
· 华晨宝马3系先锋金融计划推出
· [中国汽车工业60年特别报道]华晨宝马为合资车企可持续发展蹚路
· 华晨宝马合资十年产能增长十倍
· 华晨宝马公布在华汽车新品牌之诺
 
频道精选:
· 【思想】“交警罚款任务表”中的荒诞与真相 2013-06-14
· 【读书】混合所有制改革需要怎样的逻辑 2014-11-12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快递业罚款扣车风险时时悬顶 大量快件或被积压 2014-11-1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