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定鼻祖Paul Poiret将挂牌出售
2014-11-03    作者:华丽志    来源:央视
分享到:
【字号

    沉睡了近一个世纪的法国设计师品牌、高级定制鼻祖Paul Poiret,将挂牌出售。
  Paul Poiret是一位位充满幻想的时装大师,他于1879年4月生于巴黎,是布料商的儿子,其貌不扬,但从小就与服装结了缘。少年时他收集起废弃的绢布片,试做了第一件东洋风味的服装。
  Paul Poiret 品牌在1903年建立,他的事业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达到了最高峰,是法国当之无愧的“时尚国王”,他将妇女从紧身胸衣里中解放出来,将色彩和俄国芭蕾的异国情调介绍给高级时装界。
  1929年因其服装风格落后于时代、顾客转向Coco Chanel 和Jean Patou,从八十年前起,该品牌沉睡至今。
  而现在,这个巴黎品牌Paul Poiret 归属位于卢森堡的Luvanis公司所有,Luvanis自称是“标杆性品牌的发展者、复兴者”,这家投资公司专注于唤醒沉睡已久的奢侈品牌。
  Luvanis公司的创始人和董事Arnaud de Lummen表示,“在你重新推出一个品牌的时候,如同向人们讲述美好的故事。”而周二有消息传出, Luvanis将会出售这个历史品牌。
  就像后起的时装设计大师Elsa Schiaparelli 和Miucci Prada 一样,Paul Poiret非常敏感,他的设计很有智慧,其最主要的经营策略就是艺术争议性。他最著名的作品是和服式的服装,以及为不穿胸衣的瘦子设计的宽松的衣服。
  他设计了浮夸的橱窗展,获得了很有影响力的人的关注。他在市场营销和品牌建设方面的天赋是其他巴黎的设计师不能及的。在1909年,他红极一时,英国首相的夫人都邀请他去唐宁街10号做客。
  Luvanis这一举动符合复苏老牌时尚品牌的趋势。Chanel和Christian Dior的创始人去世之后还继续在运行,而更多沉睡了很多年的著名老牌时尚品牌陆续遇到唤醒自己的“王子”,如:刚刚在今年正式回归的意大利设计师品牌Elsa Schiaparelli;2006年复出的法国品牌Vionnet;最近计划重生的美国设计师品牌Charles James;还有被LVMH 的Arnault 一直珍藏并小心推出的法国老牌箱包Moynat等。我们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到底是哪个公司和设计师能有幸重新解读100年前Poiret 留下的精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上汽集团发力自主品牌 将推两款新车
· 东风华为联手聚合中国品牌力量
· 阿里推独立品牌"去啊"
· 阿里推独立品牌“去啊”布局在线旅游
· 电信诈骗猖獗催生跨国产业链 手法“品牌化”
 
频道精选:
· 【思想】“交警罚款任务表”中的荒诞与真相 2013-06-14
· 【读书】把握投资中最简单的事 2014-11-03
· 【财智】货币基金三季度“降温” 股基积极加仓 2014-10-31
· 【深度】农村赌博组织催生灰色利益链 2014-11-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