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5基金经理变动 交银施罗德投研大换防
2014-10-3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近日交银施罗德同时发布五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人事调整涉及投资总监卸任部分基金经理,基金经理“回炉”研究部岗位,研究员上任基金经理等一系列动作。事实上,最近一年,交银施罗德投研部门人员流动呈现加速趋势,交银施罗德成为今年基金经理离职人数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
  据交银施罗德公告,现任权益部投资总监管华雨将卸任交银成长30、交银趋势股票基金经理一职,未来将独自掌管交银成长股票基金,同时与基金经理王崇共同管理交银新成长股票基金。
  交银施罗德权益部人员变动也蔓延至中层。去年年中,权益部投资副总史伟奔赴私募基金,同时交银施罗德分别从东吴基金、上投摩根基金挖角王少成、唐倩,均给予权益部投资副总一职,共同与管华雨组建权益部新团队。
  权益部人事调整只是近期交银施罗德基金众多投资部门人事变动中的一例。今年上半年,交银施罗德固定收益部总监胡军华先行离开,8月固定收益部副总李家春递交辞呈。
  除此之外,交银施罗德此次人事调整也涉及基金经理转岗与研究员上位,例如基金经理张鸿羽转任研究部,基金经理张媚钗调往专户投资部。数据显示,两位老基金经理近年业绩并不如意。与此同时,王崇、陈孜铎等研究员则走上基金经理的岗位。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交银施罗德基金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业绩分化显著,最好的交银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净值涨幅为15.8%,排名同类基金第39名,除此之外,交银先进制造股票基金、交银主题混合、交银趋势股票基金均涨幅超10%。另一方面,包括管华雨管理的交银成长股票基金在内,交银蓝筹股票、交银精选等4只基金净值涨幅告负。(摘自《每日经济新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基金经理年内“出走”超百人
· 工银新财富基金:将资产配置交给基金经理
· 摸底基金经理最新投资动向
· 基金加仓博反弹基金经理看好后市
· 泰达宏利基金经理胡振仓:债市慢牛仍将延续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货币基金三季度“降温” 股基积极加仓 2014-10-31
· 【深度】埃博拉“走出西非” 全球升级严防 2014-10-3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