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值单日暴跌逾两成 长安基金专户产品触发清盘
2014-10-3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因专户投资者资金大规模缩水,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专户产品“长安基金-银闰铖功5号资产管理计划”跌破清盘线消息开始曝光在大众视野,引来市场关注。记者10月29日从长安基金获悉,该产品目前正在按照相关流程进行清盘操作。
  资料显示,银闰铖功5号今年3月20日成立,计划存续期为3年,目前封闭的1年期间不可赎回。银闰铖功5号的投资对象为股指期货、商品期货、股票证券,剩余期限不超过1年的国债和央行票据、银行存款以及现金。投资策略为主观趋势策略,专注捕捉多品种多周期趋势波段行情。
  据知情人士透露,银闰铖功5号10月23日因为投资标的出现暴跌引发净值从前一天的0.8元/份跌至0.647元,当日跌幅达到23.16%,同时也跌破预警线0.75元以及止损线0.70元,故而触发清盘诉求。
  上述知情人士称,引发银闰铖功5号净值暴跌的元凶并非股指期货合约,而是某个商品期货合约。记者查阅10月23日交易记录发现,当日多数商品期货合约都是呈现上涨态势,疑似该产品持有空单,因为当日下午商品期货合约的反弹走势引发净值大幅下跌。
  一位期货投资人士对记者表示,10月23日出现净值如此大的波动极有可能是因为持有PVC1501合约,该合约在当日开盘6分钟之内快速触及跌停,随后便大幅拉升全天上涨超过2.8%。“不排除其持有该合约多单,因为早盘的快速下跌触发止损,甚至进行多转空带来大额亏损。”但是长安基金相关人士对此表示不方便透露。(摘自《第一财经日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连年亏损 长安基金股东变脸
· 长安基金连年亏损 终被股东放弃
· 中小基金公司利润同比下滑 长安基金反差最大
· 回眸公募基金挣扎清盘线:长安基金自购护盘
· 长安基金“缺钱”忙增资 基金增资潮再现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货币基金三季度“降温” 股基积极加仓 2014-10-31
· 【深度】埃博拉“走出西非” 全球升级严防 2014-10-3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