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优异 工银瑞信两基金受追捧
2014-10-31    作者:金灿宗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基金三季度报告本周披露完毕。尽管第三季度股票型基金整体份额规模较第二季度末略有下降,但是一批绩优基金仍然获得了投资者的追捧。Wind数据显示,从申购量看,三季度有26只股票基金申购量超过10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这些绩优基金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均值为17.41%,而行业平均水平只有11.74%,可见这些基金的赚钱效应吸引了投资者。
  其中,工银瑞信旗下工银信息产业基金在第三季度获得了12亿元的申购,净申购也达到7.4亿元。从业绩看,这只基金第三季度实现了21.69%的回报,前三季度的回报则达到46.12%,在可比的365只股票基金中排名第三。
  对于工银瑞信而言,投资者利益的重要性高于规模增长。以工银瑞信信息产业为例,这只基金虽然前三季度业绩一直在第二和第三之间变动,但其在三季度获得的净申购量只排在全部股票基金的第11位。该基金在7月份开始就采取限制大额申购的措施,维护原有基金持有人的利益。
  权益类市场涨势如虹,债券基金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从整体看,债券型基金第三季度整体份额环比小幅增长了1.7%。部分债券基金因其业绩表现和前景看好,也获得了投资者大量增持。
  从数据看,第三季度有16只债券基金获得了超过10亿元的申购,其中,工银瑞信四季收益基金获得22.3亿元的申购,在全部债券基金中排名第5。按净申购计算,工银瑞信四季收益基金获得19.3亿元的净申购,在全部债权基金中排第3。
  工银瑞信四季收益也是长短期业绩表现均优异的基金,今年以来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的收益为10.16%,截至三季度末的最近三年业绩31.17%,在全部债券基金中排名前十分之一。这只基金今年也获得了晨星五星债券基金评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工银瑞信旗下主题性基金业绩爆发
· 货币基金十强榜单 工银瑞信独占三席
· 工银瑞信QDII遭大幅赎回 直销系统频暂停遭吐槽
· 工银瑞信杨军醉卧白酒股 一拖二业绩双双垫底
· 工银瑞信、兴业全球第一重仓股逆向落败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货币基金三季度“降温” 股基积极加仓 2014-10-31
· 【深度】埃博拉“走出西非” 全球升级严防 2014-10-3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