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存在感指数有多高
2014-10-30    作者:陈锐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
分享到:
【字号
    存在感已经完全被用出新意境和新趣味,变成一个流行词了。 令感应龙头出水是存在感指数的最小单位=1at(AutomaticTap)
  存在感这个词虽然并不是新造词,但现在已经完全被用出新意境和新趣味,变成一个流行词了。
  我们都知道大师萨特着名的存在主义论,所以这也许是一个最哲学的流行词。关于存在感的相对性,不妨举个简单的例子:家乐福作为超市的存在感肯定大过作为便利店的7-Eleven,体量是一个天然指标。然而,开在你家楼下的7-Eleven,在你日常生活里的存在感肯定会超过周末才去一次的家乐福,尤其是现在这个连大米和食用油都能很方便网购的时代。
  所以,论到人的存在感,最重要的含义其实是一种被认同感和参与度。充满存在感的人总是处于各种中心,而存在感低的人却多半都默默无闻地飘过,类似我们俗称的路人。而除此之外其他关于事物的存在感的讨论,也许都存在某种主观性——毕竟我们说的是一种感觉——当然我们会力求在这种主观性里寻找某种客观。
  大家都使用过自动感应水龙头吧?当前一位朋友洗好手离开,轮到你伸出手去却无法令龙头出水那一刻,你是否怀疑过自己的存在感呢?
  
  01 一更新状态就有人排队点赞
  
  微信在不认识的人之间设置了屏障,但可能也同时避免了一些难堪。比如有人偶尔随便发个感概,瞬间被排队点了20个赞,有的人又自拍又烧菜还旅行,已经非常爱分享并且求关注了,回应还是寥寥。倒也不是说这事儿有啥好比的,但如果论存在感,它的确很能说明问题。顺手拍朵云也能被排队点赞的存在感指数约为99at。
  
  02 玩真心话大冒险被众多异性评为性幻想对象的存在感指数
  
  时代发展一日千里,现在还玩真心话大冒险是有点Old Fashion了。但,你可别不承认!人活在这世上总是需要最基本最原始的认同和成就感的啊!不管同事圈还是朋友圈,这都是你高存在感的直接表现,要么是美,要么是魅力斐然……哈哈恭喜你。玩真心话大冒险被众多异性评为性幻想对象的存在感指数超过1000at。
  
  03 朋友聚餐等你到场才开始吃的存在感指数
  
  朋友聚餐,难免有时候会迟到。可是如果朋友们都决定等你到了之后再上菜,或者菜都上齐了也要等你到了再开吃的话,说明你在朋友圈里是很有存在感的,大家都很在意你哦。一般情况下,只有公司聚会时的老板才有这待遇。朋友聚餐等你赶到才开动的存在感指数为200at。
  
  04 新发型立即被同事们注意到的存在感指数

  
  换了一个新发型,翌日上班,一进办公室就在第一时间被同事们发现和询问了。虽然未必一定都是好评,但至少说明你在办公室有相当的存在感—大家都注意到你的变化啦。你知道,有的人就算烫了一个爆炸头也未必能即时被人注意到呢。新发型立即被同事们注意到的存在感为800at。
  
  05 城市界的存在感指数
  
  首先声明这不是地图炮,只是讨论一种客观现象,城市界的确有存在感这回事。比如同为省会级城市,石家庄的存在感可能没法跟杭州或是成都相比;而在同省范围内,类似厦门高过福州、三亚高过海口的例子也并不少见。国外也不乏同类案例,比如悉尼相对于堪培拉,纽约相对于华盛顿等等,城市界的存在感指数有点难以捉摸。
  
  06 19时到19时30分的《新闻联播》的存在感指数
  
  每晚19时之后的半个小时,它会让你见识什么是真正的存在感,全年无休,数十年如一日,所以那个外国友人以为电视机坏掉的笑话也是情有可原。但这种非常硬核的物理性存在感同时也非常脆弱,在共和国的同龄人心里,指数也许高达1024at,但在特定的群体里,它也许只有22at——撇开这节目本身的界面不友好,毕竟现在就连电视机的存在感也快Down到谷底了,今非昔比。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数码时代的存在感
· 幽默给人存在感
· 日本应增强在新兴市场的存在感
· 存在感满分的欲望七宗罪项链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基金网售备战“双十一” 补贴收益打擦边球 2014-10-29
· 【深度】网络核心设备企业遭外企围剿 2014-10-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