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REITs类QDII基金集体大涨
最高涨逾22%
2014-10-30    作者:杨磊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字号

    今年以来表现优异的四只投资于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的QDII基金,近期再次出现大涨行情,截至10月27日,10月以来平均净值涨幅高达6.34%,其中,诺安全球收益的净值和收益创新高,广发美国房地产的净值和收益逼近历史新高。
  据悉,今年第三季度,四只投资REITs的QDII基金受到美国相关市场价格调整的影响,整体表现不佳,季度跌幅均超过3%,但进入10月之后,REITs出现集体大涨的行情。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诺安全球收益和广发美国房地产今年10月以来收益分别为7.77%和7.56%,不仅在四只REITs类QDII基金中表现领先,并且也是全部QDII中阶段表现最好的两只。其中,诺安全球收益在10月27日的单位净值达1.221元,超过9月5日的阶段性高点1.216元,其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也创出新高,达22.59%。
  广发美国房地产基金10月27日的单位净值为1.195元,仅比9月5日低0.001元,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达20.95%,在所有QDII中仅次于诺安全球收益。
  另外两只投资REITs的QDII自10月以来的涨幅略小一些,分别为,嘉实地产和鹏华房地产,上涨5.07%和4.94%,今年年初以来的涨幅分别为13.15%和19.79%,暂时名列所有QDII的第五和第三名。
  近期,美股大幅震荡,美国长期国债利率下跌明显。在10月上旬美股大幅调整过程中,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曾大幅下降到2.2%左右,创下14个月以来的利率新低,由于长期国债利率下降,对REITs资产的价值形成支撑,带动REITs价格大涨。
  以诺安全球收益今年三季度末第一重仓品种—在美国上市的EXR为例,该证券在9月30日收盘为51.42美元,10月27日收盘达56.74美元,不到一个月时间里暴涨10.35%。
  业内专家分析,主要投资美国REITs的QDII产品和其他主流的股票QDII有明显的差异,这类产品受到长期利率的影响,比受股市的影响要大,因此在美国震荡调整,长期国债利率走低,绝大多数美股和港股QDII难以获得正收益时,反而是REITs的收获季节。
  从QDII年度业绩来看,REITs类QDII目前占据了QDII今年以来业绩的前三名,并且诺安全球收益的净值增长率比非REITs类QDII中表现最好的产品还要高出近10个百分点,REITs类QDII有望成为今年QDII业绩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推进REITs对房地产行业有综合效应
· 中信证券摘得场内REITs首单
· 中信证券摘得我国场内REITs首单
· 国内首只REITs挂牌 预期收益率7%
· 欧阳昌琼:推进REITs试点 纾解保障房建设资金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基金网售备战“双十一” 补贴收益打擦边球 2014-10-29
· 【深度】网络核心设备企业遭外企围剿 2014-10-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