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与新西兰联储政策背离 纽元大跌百余点
2014-10-30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纽元兑美元在周三(10月29日)纽约时段尾盘加速下跌,日内一度重挫近2%触及0.7767这一三周以来的低位。此前,美联储政策决议措辞意外偏向鹰派的状况大幅提振美元指数,带动纽元兑美元先行下跌一波,而此后,新西兰联储在当地时间周四(10月30日)早间发布的政策决议中则释放了宽松预期,使得纽元汇价进一步承压。
  新西兰联储在政策决议中继续将利率维持在3.5%不变,并同时强调,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会继续将利率维持在现有水平并暂缓进一步加息,以缓解纽元汇价持续高企对该国出口市场及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
  此后,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周四稍晚的讲话以及美国即将发布的三季度GDP初值数据也将会决定美元指数的下一步走势,并决定纽元兑美元会否进一步突破下行。
  纽元兑美元的下一步支撑位在9月29日创出的低位0.7708处,之后的支撑则在0.7670。上方的反弹阻力位是本周二(10月28日)的高位0.7959,以及0.8000心理整数关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联储退出QE 对中国货币政策有何影响?
· 美联储宣布本月结束QE
· 美联储大戏隆重上映 多头或承压
· 美国数据疲弱提振英镑 关注美联储政策声明
· 通胀风险低 美联储或推迟加息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基金网售备战“双十一” 补贴收益打擦边球 2014-10-29
· 【深度】网络核心设备企业遭外企围剿 2014-10-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