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因素"戳"痛A股 三大时间窗口拷问2300点
2014-10-27    作者:张颖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字号

    上周,A股市场连续震荡下行,上证指数在跌破30日均线后,盘中一度击穿2300点整数关口。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全周分别下跌1.66%、2.83%和2.21%,成交量有所萎缩,显示A股市场缩量探底的格局已经形成。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点位正纠结于这条长期压力线位置,但月K线底部五连阳也为大盘再次走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此,后市有较长时间将维持区间拉锯震荡走势,以时间换空间直到完全突破这条分界线。届时如果宏观货币政策出现变化,也将彻底扭转多年的熊市性质,行情也将步入长周期级别的上升循环征程。
  可以看到,在9月份经济数据不乐观、新股集中发行、外围市场趋弱以及技术上调整等四因素的打击下,上周沪指呈现出四连阴的走势。对此,业内普遍认为,近期市场的调整是在情理之中的。经过近3个月的上涨,个股轮动基本完成,典型的标志就是低价股数量迅速减少,而这往往意味着一轮行情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从长期看,经济增长能否在四季度企稳、国企改革实质性推进的步伐是否加快以及货币政策的导向等都对中长期市场产生影响,如果这些因素基本不变,那么中长期走势依然向好,目前只是短线的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市场将面临三大时间窗口。首先,本周将是10月份最后一个交易周。从上证指数月K线上看,在月线五连阳后,10月份能否再度收阳,将面临考验。
  其次,本周基金三季度投资组合和上市公司三季报将全部披露完毕。以目前已经披露的情况看,基金或将再现高持仓比例的魔咒,而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增速也出现放缓态势。
  第三,大盘前期反弹时间已持续12周,接近13周的时间窗口。分析人士预计,后续调整可能在5周或者8周附近。
  总之,目前市场的焦点集中在2300点一线。乐观者认为,上证指数上周调整到2296点,已经基本到位,最多再回调10个点就差不多了,但是调整时间似乎尚嫌太短,估计需要1周至2周的低位震荡。而本周周中随着新股申购资金解禁,预计股指会有反抽。谨慎者则认为,从时间周期和幅度来看,大盘的调整还远没有结束,后市仍有较长的调整时间和一定的调整幅度,预计调整时间将贯穿到11月份中下旬,调整的目标位有可能在2250点至2200点一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A股市场再现天量警示“88魔咒”
· 阿里巴巴IPO或对A股市场形成倒逼
· A股市场处于关键转折期
· A股市场向好,市场改革仍需推进
· 本周A股市场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频道精选:
· 【思想】沪港通疑似被推迟存在必然性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四因素"戳"痛A股 三大时间窗口拷问2300点 2014-10-27
· 【深度】电信诈骗爆炸性增长 民众损失超百亿元 2014-10-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