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指引 主要货币陷入狭窄区间
2014-10-21    作者:    来源:智通财经
分享到:
【字号

    主要货币周一陷于狭窄区间内,今日没有新数据公布,且全球市场变动不大,使得日本公共退休基金可能加大本国股市投资权重的消息推高日股,从而吸引资金流向日本股市,扶助提振日元。
  在过去一周大幅震荡后,汇市投资者不愿在周三美国通胀数据和周四欧洲制造业数据公布前进行新的押注。
  另外,尽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预计仍将按计划在本月底结束量化宽松计划,但预计美国指标利率将保持在低位直至2015年晚些时候。
  “我认为的确存在如果CPI数据意外走低,美国公债市场和美元作出激烈反应的风险,”Pioneer Investments的资产组合经理兼汇市策略部主管Paresh Upadhyaya表示。
  “这将推低公债收益率,并可能导致美元走软,其中美元兑日元回落的幅度将会最大,可能会跌穿位于105.50日圆的支撑位,”他说。
  日元走强,之前日经225指数今日一度急升4%,因市场消化了上周美国公布的乐观经济数据,以及有消息称,规模达1.2万亿日元的日本退休基金可能将在国内股市的投资权重从12%增至约25%。
  这些外部因素造成的影响盖过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中两位女性大臣请辞对市场造成的拖累。
  美元兑日元下跌0.5%,报106.81日元。欧元兑美元 上扬0.37%,报1.2809美元。
  “过去两个月美元兑主要货币劲扬,”Tempus Inc.的市场主管John Doyle表示,他还表示,预计未来数月到明年美元将继续走强。
  英镑兑美元在上周走低后反弹,上扬0.51%,报1.6176美元。英镑大跌导致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现略低于200日移动均线,为一年多以来首见。当短期移动均线向下穿过较长期均线,这是典型的市场利空信号。
  德国央行周一表示,德国经济面临逼近衰退的风险,预计2014年第四季经济微幅增长或零成长。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表示,开始购买担保债券,以重振欧元区经济并遏制通缩。
  德国央行低迷的经济评估促使市场预期德国经济将保持疲弱,使欧元区成长实际上已经停滞的问题进一步加剧。
  德国生产者物价连续第14个月下滑,凸显了投资者和决策者都很担忧的通胀回落压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红周一藏三隐忧 A股迎经济数据密集发布期
· 经济数据支撑 美元下行态势暂缓
· 本周重要经济数据
· 9月多项经济数据回暖 专家称暂别年内最坏时刻
· 本周重要经济数据
 
频道精选:
· 【思想】“工资过快上涨有害”的真实与谬误 2013-06-14
· 【读书】日本经营者所应具备的精神 2014-10-21
· 【财智】迎利好政策密集释放期 2400点征程料开启 2014-10-20
· 【深度】反垄断“吓退外企”? 2014-10-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