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利好合力支撑 A股再现止跌信号
2014-10-21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字号

    主持人 张晓峰 莫 迟

  三大利好支撑A股

  主持人:昨日两市早盘先是高开低走,煞有跳水的苗头。但就在接近翻绿的刹那,股指又重拾升势,午盘类似这种的回升又第二次出现,最终两市均以小阳线报收。请问,哪些因素对大盘形成了反弹支撑?
  源达投顾:多重利好消息推升昨日市场上涨。首先,外围市场方面,全球股市在连续暴跌后,欧美央行官员齐出手安抚投资者的恐慌情绪,随后市场出现报复性反弹,欧美股市集体大幅拉升,此外,日经指数也大涨近3%,A股市场随之止跌企稳。
  其次,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本月20日至23日召开,“四中全会”将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而在党的历史上,这是第一次将法治作为中央全会的主题,标志着依法治国方略进入新阶段,其将为深入推进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为此,有关土地流转、信息安全、军工、环保等板块及其个股将迎来进一步利好。
  最后,10月17日市场传闻称,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将通过常备借贷便利工具(SLF)获得流动性支持,而有媒体援引中金公司报告称,预计央行实际投放的流动性可能高于2000亿元,达到3000亿元-4000亿元,资金面再迎利好。为此,在以上三大利好因素的合力下,指数开始企稳反弹。
  大摩投资:从基本面来看,上周开始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有了实质性的放松,上周二,央行下调了公开市场操作14天正回购利率(从3.5%下调至3.4%)。而在周末,媒体报道几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获得了央行PSL的流动性支持,央行此举或是为了稳定经济增长。从已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通缩压力明显上升。同时,尽管表内信贷略超预期,但表外融资的收缩令社会融资总量增长相当乏力。今日统计局将发布三季度GDP等重磅数据,预期数据仍然较为疲弱,在前期改革预期释放和估值得到提升后,市场主要矛盾将再次切换到对基本面的担忧和对政策面的期待中来;前者对市场构成利空,而后者构成利好。因此,本周市场出现短期回调或波动加剧的概率增大。

  震荡调整或将持续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均实现小幅反弹,其中沪指小幅高开于20日均线以上,盘中震荡走高,以一根小阳线报收于2356.73点。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源达投顾:技术面上看,大盘受制于上方5日均线压制,加之量能不足,指数多次冲高回落,整体在5日及20日均线区间内运行,说明目前市场反弹乏力,后市或仍以震荡调整为主,因此投资者还需注意规避风险,密切关注市场量能变化。
  天信投资:大盘昨日总体呈现缩量震荡上行走势,深强沪弱格局较为明显。沪指2360点上方压力较大,市场增量资金仍未进场,预计后市大盘震荡整理概率较大,投资者可适当逢高减仓。创业板指昨日高开高走表现强势,短线虽有止跌迹象但或受困于量能不足难以为继,预计该指数后市冲高回落延续调整的概率较大。昨日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多空双方略显谨慎,剧烈震荡后的市场修复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资金,大盘短线调整将有所反复。

  关注三大主题投资机会

  主持人:昨日两市热点纷呈,其中云计算、海西自贸区、农机等政策面预期强烈的板块涨幅居前。请问,后市哪些板块可持续关注?
  巨丰投顾:后市有三条主线可以重点关注:其一,国资改革和沪港通两大投资主题,尤其是其中的低价低估品种。其二,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以及年报高送转确定性较强的中小市值个股。其三,“四中全会”有望获得政策红包的板块,比如土地流转、环保、信息安全、军工等。
  钱坤投资:目前阶段个股依然分化严重,建议投资者选择回调至买点的近期强势股以及蓄势盘整多日、等待补涨突破的个股关注。上周跌幅较大的个股本周也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
  金证顾问:短期可以继续持股待涨,等待股指继续震荡走高挑战前期2444点一线的压力。而品种选择上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受益政策导向的券商、多元金融、央企重组以及三季报业绩大幅度预增股以及拥有高送转预期的概念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三利好助沪指再创新高 二次上攻或将启动
· 国家电网首次向民资开放 两市场释放三利好
· 四利空PK三利好 “探底之旅”意犹未尽
· 三利好引地产股大涨 板块PE连续9日低于10倍
· “倒春寒”难阻三利好 石墨烯概念股屡受炒作
 
频道精选:
· 【思想】“工资过快上涨有害”的真实与谬误 2013-06-14
· 【读书】日本经营者所应具备的精神 2014-10-21
· 【财智】红周一藏三隐忧 A股迎经济数据密集发布期 2014-10-21
· 【深度】反垄断“吓退外企”? 2014-10-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