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取消限购对一线城市影响有限
2014-10-20    作者:记者 柴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字号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市建委等六部门日前发文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行调整,正式取消限购措施。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对仍在执行限购的北上广深等城市影响有限。

  根据周末天津市多部门发布的文件,未来天津将不再查询家庭拥有住房情况,非天津市户籍购房者也取消提交社保、个人所得税证明等限制,这也意味着天津正式解除限购。同样是直辖市,又比邻北京,天津限购取消会否对北上广深的限购政策产生影响备受关注。不过,业内人士多认为,这种影响相对有限。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因为北上广深和全国其他城市相比它毕竟是重特大城市,它人口控制是有要求的,而天津它就没有这种要求。所以它松绑限购的话应该说没有政策的限制。”

  近期关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可能取消限购的传闻很多,不过三亚和北京有关部门已经先后出面辟谣,表示暂不取消。

  而截至目前,本轮采取限购政策的46个城市绝大多数已经取消了限购,只剩下北上广深和三亚五个城市还在“坚守”。张大伟表示,根据超大型城市的特点,三五年内很难看到政策全部退出:“后续的话有可能会随着一些经济的调整,比如说对于一些大面积的户型(取消限购),或者说对于一些五年(纳税证明)是否的认定这些调整会有可能,但是全面松绑我觉得短期是可能性很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天津六部门联合发文 楼市限购政策归零
· 限购松绑难纾房企压力 20强仅4家达70%销售目标
· 北京为什么不能取消楼市限购
· 北京市住建委:楼市限购政策仍将继续
· 限购限贷松动绝不应成为货币刺激的出发点
 
频道精选:
· 【思想】退市新规为中小股东系上安全带 2013-06-14
· 【读书】要“真枪真刀”地解放科技生产力 2014-10-20
· 【财智】迎利好政策密集释放期 2400点征程料开启 2014-10-20
· 【深度】外企乍现“隐性撤离” 2014-10-2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