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欲退出南京两房地产公司
东南亚深富或接盘
2014-10-20    作者:    来源:
分享到:
【字号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正在挂牌转让南京港宁置业有限公司和南京龙江湾置业有限公司各40%股权,两标的公司为开发南京下关滨江商务区地块而设立。南京临江原持有两标的公司各100%股权,此前已转让60%股权,东南亚深富有限公司接手。此次再度转让股权,东南亚深富或再度出手。

  13.79亿元打包转让

  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告,南京港宁置业有限公司40%股权挂牌价格为77868.44万元,南京龙江湾置业有限公司40%股权挂牌价格为60000.83万元。转让方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要求,意向受让方须同时提交两项目的受让申请,否则受让申请无效,两项目将合并竞价,增值额按照两个项目挂牌金额比例分配。这也意味着,意向受让方拿下这两个项目至少须支付13.79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两标的公司目前的盈利状况均不佳。港宁置业和龙江湾置业均成立于2013年12月,港宁置业的设立主要是在南京下关滨江商务区1号地块05-10地块上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龙江湾置业的设立是为了开发05-01地块。需要注意的是,05-01地块国有土地使用证正在办理中。转让方声明05-01地块权属归龙江湾置业有限公司所有,不存在产权争议。今后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时,应以证载面积为准。若证载面积与上述资料记载面积不同,应按证载面积进行调整估算。

  为推进项目顺利实施,转让方对意向受让方提出较高的要求。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或其关联公司(属同一实际控制人)注册资本不低于30亿元,应具有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并具备市政公用基础建设、土地整理开发的相关经验。意向受让方或其关联公司应具有单一项目同时拥有商业、公寓物业类型,且其中商业建筑面积不小于10万平方米,公寓建筑高度不低于150米的项目开发经验。本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不接受信托资金受让。

  东南亚深富或接盘

  根据挂牌公告,目前港宁置业和龙江湾置业的股权结构均为南京临江持股40%,东南亚深富持股60%。南京临江原持有两标的公司各100%股权,今年2月,南京临江打包转让两公司各60%股权,挂牌价格合计为20.68亿元,东南亚深富最终按挂牌底价成功拿下两公司股权。对于此次转让,东南亚深富表示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或再度出手。

  根据公开资料,南京临江分别在2010年9月和2012年11月拍得下关滨江1、2、3号地块,总面积达到236万平方米,耗资256.54亿元,该地块也一举成为南京的总价地王。根据南京市国土资源局2013年7月公告,下关滨江江边路以西2号地块因故终止出让程序。因2号地块被国土部门收回,以及1、3号地块因未能成功引入战略伙伴、拆迁进度延缓,处于长期闲置状态。中冶方面曾表示,由于1、3号地块整体开发体量较大,中冶置业及项目公司将优先集中力量推进3号地块的开发,并拟根据项目规划所确定的业态引进其他方参与1号地块的开发,或分阶段通过股权挂牌的方式进行转让。此次转让完成后,中冶也将完全退出为开发1号地块设立的两个项目公司。

  东南亚深富是深业集团下属公司,接手下关滨江地块并不是深业集团首次在南京布局。2010年7月,深业集团与南京建邺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获得建邺区南京新城科技园项目。对于购入下关滨江地块,深业方面认为价格合适,并且看好这一地块的前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冶集团接中国中冶77亿债权 去年巨亏86亿
· 中冶集团断臂自保 两上市公司平台恐遭弃
· 中冶集团被曝投资民营钢企巨亏
· 中冶集团:年内推出保障房融资创新性金融产品
· 中冶集团2007年海外资源开发获得重大进展
 
频道精选:
· 【思想】退市新规为中小股东系上安全带 2013-06-14
· 【读书】要“真枪真刀”地解放科技生产力 2014-10-20
· 【财智】迎利好政策密集释放期 2400点征程料开启 2014-10-20
· 【深度】外企乍现“隐性撤离” 2014-10-2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