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汇市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
2014-10-20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10月20日至24日当周,市场将迎来美国CPI、日本贸易收支和英国GDP,还有中国、日本、法国、德国和欧元区的PMI数据。中国将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三季度GDP等重要数据。澳洲和英国央行将公布上次政策会议记录,加拿大央行则将宣布利率决定。这些数据和央行政策消息料将为汇市提供更多交投指引。

  周一关键词:休整
  周一事件: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科尔讲话、英国央行副行长康利弗和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讨论银行业监管事宜

  周一市场消息面极为清淡,仅有的几个经济数据重要性也相对有限。对于投资者而言,在金九银十火爆行情过去大半后,也许将迎来一个极为难得的休整时机。当然,当天全球股市、债市等关联市场交投情绪的变化仍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周二关键词:中国三季度GDP数据、澳洲央行纪要
  周二事件:日本内阁府发布10月份月度经济报告、澳洲联储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录、澳洲联储主席助理(主管经济)洛威

  周二市场的重头戏无疑将停留在亚洲时段。当天早间的澳洲联储纪要将率先拉开行情序幕。投资者可关注澳洲联储关于澳元汇率和全球经济下行压力的相关措辞。若言论偏于鸽派或将打压澳元,反之若进一步提及房市风险等话题,则有望令澳元获得提振。
  中国将于周二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三季度GDP等重要数据。继二季度增长7.5%之后,目前市场预期三季度年率增幅或回落至7.2%左右,并且今年截至目前年率增长7.4%。这个数字明显低于政府设定的7.5%官方成长目标,尽管中国政府最近表示,将接受低于此水平的增长。
  目前中国的问题是,二季度以来公布的经济数据大部分明显走弱,使得人们担心内需和楼市的健康。有可能积极的最大经济数据来自出口业—9月出口年率大涨15.3%,但即使这样都无法安抚投资者的焦虑情绪。因为出口商可能开具了更多的假发票,所以前述贸易帐数据的真实性遭到质疑。
  一旦周二中国GDP数据表现不佳,那么首当其冲遭遇冲击的可能将是上周表现不俗的澳纽货币,当然,如果数据依然能取得一个相对乐观的增幅,则有望令市场情绪得以改善。

  周三关键词:英国央行纪要、美国CPI、加拿大央行决议
  周三事件:新西兰联储在惠灵顿召开货币政策研讨会;英国央行公布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录;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

  周三市场将进入一个小高潮。英国央行将公布上次政策会议记录,加拿大央行则将宣布利率决定。其中英国央行纪要有关支持加息人数的投票比变化依然将是市场的关注重点。而加拿大方面,在油价和加元上周暴跌后,央行决策层对于货币政策和经济现状又有怎样的解读,也将牵动人心。
  美国方面,当天则有本周最为关键的经济数据CPI出炉。此前,受低通胀威胁影响,美联储部分官员立场已向鸽派发生转变,若周三CPI数据表现不佳,很可能进一步令市场怀疑美联储10月底的决议将停止缩减QE步伐,打压美元,而若数据向好,则有望令美元获得提振。

  周四关键词:全球制造业PMI发布日
    周四事件: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讲话;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布罗德班特讲话

  周四是当周最为忙碌的一个交易日之一。亚太市场上,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将发表讲话,相比于两天前的会议纪要,史蒂文斯有望令市场更清晰地掌握澳洲联储的最新政策立场,其言论口风料将对澳元产生重大影响。
  当然,当天真正的重头戏还是全球制造业PMI数据。近来全球多个经济体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忧大于喜,令投资者围绕全球经济增长的疑虑依然挥之不去。如果周四中国、欧元区和美国的PMI数据依然表现不振,很可能进一步提振避险资产如日元、黄金等的走势,反之则有望令市场情绪有所改善。

  周五关键词:英国GDP数据
    周五事件: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参加国际银行业会议

  周五作为当天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数据方面仍有不少看点。其中新西兰贸易帐和德国GFK消费者信心的好坏料将直接影响纽元和欧元的走向。英国GDP则更是当天的重中之重。在欧元区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英国经济能否延续此前的良好势头,这将决定英镑能否延续上周的反弹势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PMI数据释放 各国经济运行分化
· 统计局发布中国制造业PMI数据
· [期货气象]PMI数据集中释放 各国经济运行分化
· 各国公布PMI数据 国内经济或好转
· 各方点评6月汇丰PMI数据 经济或已触底回暖
 
频道精选:
· 【思想】退市新规为中小股东系上安全带 2013-06-14
· 【读书】要“真枪真刀”地解放科技生产力 2014-10-20
· 【财智】农银汇理双基垫底 基金经理"下课"转岗 2014-10-17
· 【深度】外企乍现“隐性撤离” 2014-10-2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