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工银瑞信权益类业绩优异
2014-10-17    作者:金灿宗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得益于A股市场的反弹,今年前三季度公募基金回报靓丽。大型基金公司中,工银瑞信旗下基金表现优异,债券和股票基金业绩均大幅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除QDII外,全市场各类基金均取得正回报。其中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分别获得11.70%、10.89%、9.58%的正回报。
  根据Wind数据,截至三季度末,工银瑞信旗下股票和债券基金均实现优异业绩,其中全部债券型产品(不包括短期理财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为10.39%,包括指数基金在内的偏股基金平均回报为14.85%。
  如果剔除指数基金,工银瑞信旗下主动偏股基金前三季度实现了18.75%的回报(算术平均)。股票和债券基金整体回报均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在股票基金方面,工银瑞信旗下信息产业基金前三季度实现了46.12%的回报,在全部365只可比主动股票型基金中排第5,工银瑞信主题策略、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分别实现了28.54%和28.95%的回报,在全部365只基金中排名前十分之一。
  债券基金方面,工银瑞信添颐、信用添利等13只(分A、B类)基金回报超过10%,其中工银瑞信添福A今年以来实现了15.92%的回报。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的优异表现,得益于A股市场的回升,特别是三季度以来的上涨。工银瑞信投资总监江明波认为,过去几年在中国经济持续下行、杠杆水平不断攀升、产能过剩未得到根本解决、企业盈利能力持续恶化的情况下,股票市场的低迷大大限制了股票型基金的发展。而从出台的一系列改革措施来看,市场相信过去几年始终压制A股估值的因素将得到改变,中国经济将逐步摆脱投资拉动为主、资本密集、不可持续的发展方式,结构转变以及改革红利的释放将形成经济新的增长点,效率的提升将大大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
  另一方面,主动基金的投资能力也得到凸显。从指数看,今年前三季度上证指数上涨11.72%,深成指下跌0.51%,沪深300指数上涨5.19%。但主动基金的平均回报接近13%。工银瑞信旗下多只基金回报超过20%。
  “大量符合经济转型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层出不穷,我们也看到了在市场整体涨幅有限的情况下,一些优秀的股票型基金把握住了经济转型所带来的投资机会,率先享受到了改革所带来的投资收益,未来也将会有更多基金分享到这一收益。”江明波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工银瑞信QDII遭大幅赎回 直销系统频暂停遭吐槽
· 银行系基金战"宝宝" 工银瑞信借道"超车"
· 工银瑞信奇高尾佣撑起规模基金业绩乏善可陈
· 6成债基7月亏损 工银瑞信3只基金业绩垫底
· 工银瑞信杨军醉卧白酒股 一拖二业绩双双垫底
 
频道精选:
· 【思想】仅有贫困县退出机制是不够的 2013-06-14
· 【读书】先改变自己 后改变世界 2014-10-17
· 【财智】农银汇理双基垫底 基金经理"下课"转岗 2014-10-17
· 【深度】10年10道禁令难挡高尔夫球场疯狂生长 2014-10-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