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数据释放 各国经济运行分化
2014-10-17    作者:东兴期货 吴梦吟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下周数据较为集中,周四中、美、欧将公布8月制造业PMI数据。此外,周二公布的国内三季度GDP年率及9月工业增加值、零售、投资等数据亦值得关注。
  10月20-23日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于北京召开。欧元区数据预计延续颓势,中美数据或维持温和复苏。
  10月21日,星期二,澳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国内公布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及第三季度GDP年率;美国公布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国内9月官方PMI指数及汇丰PMI指数终值分别录得51.1及50.2,与前值持平。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或延续前期趋势小幅下行。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持续低位回落至11.9%,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或维持低位。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持续上升,但在无大型基建项目出台和房地产信贷管制未明显放松的前提下,1-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或围绕前值运行。基于制造业平稳运行、对外贸易好转及终端消费未见起色,3季度GDP年率或低于2季度GDP增长值7.5%。目前市场对3季度GDP的预估值为7.3,若低于该数值,或引发提振政策出台的市场预期。美国8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下降、签约指数年化放缓速度较前期微增,显示成屋市场复苏过程中有所反复,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率或维持高位。
  10月22日,星期三,英国央行公布会议纪要;美国公布9月季调后CPI月率。美国8月季调后CPI月率维持跌势并录得负值,受益于原料价格的进一步下跌,9月季调后CPI月率或持续回落。CPI的变动或影响美联储后续货币政策的制定。
  10月23日,星期四,国内公布10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欧元区及德法两国公布10月制造业PMI初值;美国公布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受益于微量刺激政策和宽松的货币环境,国内制造业平稳运行、对外贸易好转及终端消费温和复苏。结合8、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增加可知,信贷环境持续宽松。10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预计企稳上行,将利多股指及工业品。
  10月IMF发布的经济展望显示欧元区经济萎缩的风险加大,原因在于欧元区三大经济体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增长前景恶化。欧元区经济增速预计将进一步放慢。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大幅回落并跌破50荣枯分水岭,10月制造业PMI初值或延续跌势。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持续跌势、8月工业产出年率超预期大幅下滑,显示德国经济增长不容乐观。德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或位于荣枯分水线下方并持续跌势。结合欧元区及德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将压制工业品走势。美国9月ISM制造业PMI及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高位回落,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出现反复。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或平稳运行。8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及经济领先指标意外大幅下挫至0.2%,显示经济增长前景仍存较大不确定因素。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或持续低位。目前市场的担忧是,受到欧元区经济不振的拖累,美国经济进入下行通道。若数据持续恶化,将利空工业品。
  10月24日,星期五,美国公布9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8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持续上升并录得历史新高50.4,8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持续回落,美国房地产市场维持价跌量升的格局。9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或维持高位运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9月制造业PMI与上月持平
· 9月汇丰服务业PMI回落至53.5 前值54.1
· 9月制造业PMI为51.1% 延续扩张态势
· 9月汇丰PMI终值不及预期 市场期待更多宽松措施出台
· 9月PMI或小幅回升 新订单增长加快但就业状况恶化
 
频道精选:
· 【思想】仅有贫困县退出机制是不够的 2013-06-14
· 【读书】先改变自己 后改变世界 2014-10-17
· 【财智】农银汇理双基垫底 基金经理"下课"转岗 2014-10-17
· 【深度】10年10道禁令难挡高尔夫球场疯狂生长 2014-10-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