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型轻量化制动盘技术受好评
2014-10-16    作者:记者 吴华国/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日前在辽宁省凌源市举行的“2014年中国汽车零部件轻量化论坛”上,由浙江天乐新材料科技公司和辽宁九通摩擦材料公司自主研发的“铝合金复合材料制动盘”和“铝合金摩擦盘制动器衬片”获得行业协会及与会专家好评。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我国所面临的能源与环境压力将越来越大。为此,国家相关部委制订出台了“到2020年乘用车综合油耗标准要达到5升/100公里”等一系列新规定。汽车生产企业要降低油耗,除了采用新能源技术,车身轻量化也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措施,而车身轻量化势必要求每个零部件尽可能轻量化。
  瞄准这一发展趋势,我国南北两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浙江天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辽宁九通摩擦材料有限公司,立足自主研发,开发出了“铝合金复合材料制动盘创新技术”与“用于铝合金摩擦盘的制动器衬片”。据介绍,这种新型制动盘重量减轻了40%以上,配合使用辽宁九通摩擦材料公司特制的制动摩擦片后,摩擦系数稳定,制动性能良好,制动距离缩短,制动舒适感提高,制动盘温升大幅降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制动器分会、车桥分会、客车委员会、摩擦材料协会等专业会员单位以及东北大学、吉林大学、上海泛亚技术中心等科研院所方面的技术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者还现场参观了九通公司新型制动器衬片生产线,并对安装了新型制动器的车辆进行了驾乘体验。认为这两项由我国汽车零部件企业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具有广宽的应用前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发改委公布12家被罚日本汽车零部件企业名单
· [新股速递]打造汽车零部件细分行业龙头
· 豪掷2.9亿欧元 时代新材吞购德国汽车零部件资产
· 汽车零部件企业密集上市 “群雄乱战”成长性存疑
· 中国完善汽车零部件体系迫在眉睫
 
频道精选:
· 【思想】公积金互认须改革相关制度和体制 2013-06-14
· 【读书】探求经济金融化时代的新型价值机制 2014-10-14
· 【财智】利好预期逐步兑现 退而据守确定性成长 2014-10-15
· 【深度】城市综合体“冷热失调” 2014-10-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