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科技节全力展示自主创新
2014-10-16    作者:记者 吴华国/保定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金秋时节,为期17天的长城汽车科技节在哈弗徐水工业园区第4次拉开帷幕。5000多平米的展厅里,14款整车,5款自主研发的发动机,200余件科研成果,在15个主题展区内齐齐亮相。
  本届科技节展示的内容涵盖动力科技、新材料、装备、电气、生产工艺、底盘、新能源、内外饰、安全、可靠性、橡胶、车身、销售、整车等各个方面。其中83%的展品或技术已经应用或即将应用。
  在行车安全方面,长城展出了已搭载在哈弗H9车型上的“全地形控制系统”,搭载该系统后即使是没有越野经验的驾驶者,也可以在公路、雪地或其他复杂越野路面轻而易举的驾驶车辆,这在自主品牌中尚属首创。
  5款最新发动机一一亮相,从汽油到柴油,从1.0L到3.0L,从涡轮增压到两级增压,展示了长城在核心动力研发方面的最新成果。高性能凸轮轴齿轮则展现出长城汽车在制造装备上的研发成果,该齿轮以PEEK(聚醚醚酮)为材料,具备耐高低温特性、尺寸稳定特性和较好的自润滑特性。
  14款整车涵盖市场在售的车型和即将上市的新车,涉及SUV、轿车、皮卡、新能源汽车等系列。下一步上市的新车如新潮迷你SUV哈弗H1、全新旗舰SUV哈弗H9以及采用全新设计理念的COUPE C等车型均在参展之列。在新能源方面,长城本次展出了包含国家“863项目”长城C20REV车型、混合动力底盘、整车控制器、48V BSG电池包等一系列新能源产品。
  建设中的哈弗技术中心,采用德国专家设计方案,投巨资建设,可以完成产品企划、造型规划、工程设计、产品试制、整车试验等各项工作。预计明年投入使用,届时,中心内工程技术人员将达万人,海内外专家千余人。 
  人才战略成为长城汽车持续健康发展的着眼点。长城汽车强调创新导师型专业人才引进模式及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目前已引进了来自德国、日本、韩国、比利时、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130多名导师型专业人才,涉及造型、电子电器、底盘、传动、动力、内外饰、整车实验技术等主要研发模块。
  一年一度的科技节,是长城汽车对内激励科技人才和对外展示科研成果的一个平台,已成为长城汽车的一个传统和文化符号。从2011到2014,已连续四年举办科技节,从单纯展示产品到注重展示具体展品的应用转化率,体现出长城汽车重视科技研发、打造“科技长城”的决心。长城汽车负责人说,举办科技节,体现了长城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研发,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决心。
  去年以来,自主汽车销量12连降、合资车可谓大军压境。长城汽车公司销售收入增长了8%,上半年SUV实现了较大幅增长,稳固保持国内销量第一的位置。这与长城汽车重视创新研发、秉持聚焦战略密不可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长城汽车H8试生产合格率未达要求
· 长城汽车命系哈弗H8
· 上半年销量不足四成 长城汽车9个月市值蒸发700亿
· 销量滑坡 长城汽车否认裁员传闻
· 长城汽车问题集中爆发
 
频道精选:
· 【思想】公积金互认须改革相关制度和体制 2013-06-14
· 【读书】探求经济金融化时代的新型价值机制 2014-10-14
· 【财智】利好预期逐步兑现 退而据守确定性成长 2014-10-15
· 【深度】城市综合体“冷热失调” 2014-10-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