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基今年来平均涨幅逾7%
业绩抢眼大面积分红
2014-10-15    作者:李锐    来源:中证网
分享到:
【字号

    相对偏股基金的抢眼表现,债基今年整体业绩低调很多。不过,低调并不意味着业绩落后,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超过7%,这样的业绩足以说明其不俗表现。而从另一方面来看,债券基金的大面积分红也从侧面证实了业绩的抢眼。
  来自汇添富的公告显示,旗下两债基将于10月16日同时分红,其中汇添富多元收益A、C每10份拟分红0.25元、汇添富实业债A、C每10份拟分红0.6元。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汇添富多元收益A、C今年以来总回报分别为13.3%、13%,汇添富实业债A、C分别为12%、11.7%。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几乎在同一时间,另有多只基金也宣布分红,包括易方达投资级信用债、嘉实增强收益、景顺长城四季金利,每10份派现红利均达到或者超过0.2元,而鹏华纯债、中欧增强回报、华泰柏瑞季季红也宣布分红。
  整体来看,债券基金今年分红非常频繁。统计显示,截至10月13日,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共分红338次,分红总额达37.7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债券基金分红的次数要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而从业绩来看,就在涨幅靠前的基金中,有11只基金今年涨幅已经超过20%。其中,大成景祥分级B以25.1%的涨幅领跑,而新华安享惠金A、易方达安心回报A、博时宏观回报A/B、建信转债增强A等基金也有不俗涨幅。
  此外,就连创新型债基也受益匪浅,中欧信用增利债券基金A类份额将于今天迎来第三个开放日,为期一天。资料显示,中欧信用增利成立于2012年4月16日,基金成立后进行为期三年的封闭运作。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每满半年信用增利A 打开一次申赎,目前其约定年化收益率为4.2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三季度股基债基迎丰收 QDII成唯一亏损品种
· 定开债基年回报超7%完爆理财产品
· 定开型债基月涨幅超6% 半年却遭赎回260亿
· 上半年盈利175.82亿 债基遭疯抢
· 机构高配长跑绩优股基 抄底债基
 
频道精选:
· 【思想】公积金互认须改革相关制度和体制 2013-06-14
· 【读书】探求经济金融化时代的新型价值机制 2014-10-14
· 【财智】利好预期逐步兑现 退而据守确定性成长 2014-10-15
· 【深度】山东一投资数千万水利项目建成就报废 2014-10-1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