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照“治愈”效果远超预想
2014-10-10    作者:蓝建中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有没有什么既简便又有效的放松方法呢?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一个研究小组日前在日本疲劳学会会议上说,观看优美的风景照不失为一个理想选择。
  理化学研究所生命科学技术基础研究中心研究员水野敬领导的研究小组,让22名20至49岁的男性和女性观看约200张照片,然后以5分为满分,评估这些照片减轻疲劳的效果。研究人员将各人评分最高的12张定为“治愈照”,最低的12张定为“非治愈照”。
  经统计发现,被选为“治愈照”的相片上几乎都是大海、河流、原野等风景,而且以蔚蓝和翠绿为主色调,而“非治愈照”拍的则是人群混杂和高楼林立的景观。
  研究人员说,调查显示,只要观看一下风平浪静的大海和花海等“治愈照”,就能减轻疲劳,其效果远超预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古卷阿(岐山周公庙)——中国最早的风景区
· 透视企业家内心深处风景
· 2013:书中的经济风景
· 林毅夫:中国经济风景这边独好 有潜力保8%增长
· 山西财政800万元助力风景区建设
 
频道精选:
· 【思想】根治地方债须协同好财政金融改革 2013-06-14
· 【读书】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 【财智】利好政策助攻A股 近看2400远看2500 2014-10-09
· 【深度】全球场外市场改革曲折中走向深化 2014-10-1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