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来华交流油画艺术
2014-10-10    作者:记者 闫睿/哈尔滨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一个民营博物馆,收藏有7000余幅俄罗斯油画,其中一些在俄罗斯都很难见到。”俄罗斯画家施伊罗夫称赞道。
  近日,一行15人的俄罗斯文化代表团抵达中国,首站即前往位于哈尔滨市太阳岛上的俄罗斯艺术馆。
  俄罗斯科拉斯诺亚尔斯克美术家协会主席安努弗利耶夫已来中国10余次。“哈尔滨的艺术氛围越来越浓,尤其对于私人博物馆的重视,让我们惊讶。”安努弗利耶夫说,该协会80多位艺术家不止一次来到哈尔滨的俄罗斯艺术馆,最多一次带过来800幅版画、1000幅油画进行展览。两国的文化交流也让俄罗斯艺术家看到了希望。参观完整座二层小楼的艺术品后,俄罗斯克麦罗沃州造型艺术博物馆馆长拉里萨·伊万诺夫娜眼圈有些湿润。“我们博物馆45年的历史收藏有7000余件作品,而这个民营博物馆仅用20年时间就超越了我们,感谢你们对俄罗斯文化、人民的热爱。”
  看着馆内展出自己的作品《海的女儿》,俄罗斯画家施伊罗夫显得欣喜。施伊罗夫和他的夫人、女儿都曾在此长期创作,他的多位学生也在这里创作。施伊罗夫用自己的努力,将两国民间的文化交流延续至青少年一代。创办于1994年的俄罗斯艺术馆,是国内唯一荣获国家文博大奖的私立艺术馆,珍藏有俄罗斯当代大师伊戈尔·奥勃洛索夫、戈利亚耶夫、吉霍米洛夫等人作品200余幅,20年来累计接待世界范围内观众100余万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方世聪油画12月1日在沪开拍
· 早期油画价格处洼地 整体待挖掘
· X光甄别油画真伪技术望推向市场
· 俄罗斯油画成收藏新宠
· 2013春拍当代油画遭遇滑铁卢
 
频道精选:
· 【思想】腾格里之“疼” 疼在责任人不作为 2013-06-14
· 【读书】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 【财智】利好政策助攻A股 近看2400远看2500 2014-10-09
· 【深度】"宽带中国"窄路遇阻 光纤到户政策沦为一纸空文 2014-1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