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政策助攻A股 近看2400远看2500
2014-10-09    作者:秦洪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周三A股早盘出现高开后一度冲高受阻,但随着医药股、军工股的活跃,大盘再度震荡前行,出现了市场预期中的开门红,持股过节者获得了不菲的红包收益。这样的走势有利于提振市场多头底气,短线A股有望进一步走高,2400点整数关有望很快被攻克。

  地产股高开低走

  对于多头来说,国庆长假过得并不特别舒坦,因为长假期间出现了诸多预期外的信息,比如欧美股市上下宽幅震荡,地方债务出台了管理意见等,均对节后A股的走势形成了较大冲击。而且,即便是关于房地产的利好政策,在不少分析人士眼中,也并非一个长久的利好信息,因为这意味着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一个非救不可的地步,说明地产行业对经济的冲击尚未结束,这无疑会抑制多头的做多冲动。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地产股大幅高开,引发了A股指数高开。但由于地产行业景气回落趋势已成共识,因此,越是救地产政策出台,越意味着地产行业已经进入回落周期中。所以,昨日地产股的高开,反而成为部分热钱减仓的契机,导致地产股股价节节走低,拖累了A股走势,上证指数早盘也随之节节走低,使得节后开门红的预期迅速降低。
  但是,由于改革预期正在增强,军工产业改革以及相关体系的改革,还有经济结构的调整政策导向仍然清晰不变,所以,多头资金尝试性介入拉抬军工股、信息安全股以及创业板等新兴产业股,并迅速得到市场参与者的响应,多头随后聚集起做多能量,驱动A股在昨日午后迅速震荡回升,确立了十月开门红的走势。

  利好政策助攻A股

  更为重要的是,市场后续的利好政策依然多多,尤其是关于沪港通的即将启动的信息。沪港通的开通,意味着A股市场将逐渐融入全球资本市场体系。虽然目前A股估值并不便宜,但A股所背靠的经济依然活力四射,尤其是资本的利率较高,无风险收益率达到了5%左右。而海外成熟资本市场的无风险收益率低于1%,甚至趋于零。所以,套利资本愿意将目光放到A股上。未来沪港通有望不断引来活水,持续驱动A股市场的活跃。
  而且,地产市场的没落,也有望形成资金溢出效应。因为地产政策的利好未能激发地产销售数据强劲回升,那么,将有越来越多资金不愿意把商品房作为投资标的。同时,随着地产市场景气回落,部分投资型房产也面临套现压力,并且套现后也需要寻找新的投资标的,因此,地产业的不景气会溢出更多的资金,且有望流向A股市场。A股昨日成交量依然活跃,沪市量能再度逼近2000亿元,说明市场增量资金正在逐渐涌入。因此,短线A股的后续买力依然雄厚,A股有望继续走强,不断刷新反弹高点,不排除在近几个交易日内攻上2400点的可能性。随后,随着赚钱示范效应的强化以及深化改革预期的增强,买盘有望源源不断涌入,2500点的目标也将渐行渐近。

  紧随产业热点抓机会

  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相对积极一些。一方面加大操作规模,仓位比例可提升至70%甚至更高。另一方面则紧随产业热点,把握投资机会。
  就目前来看,以中药股等为代表的医药股的投资机会值得重点跟踪,尤其中药产业的云南白药、台城制药、马应龙等,血制品的博雅生物、天坛生物等。与此同时,产业规模迅速膨胀的互联网广告业务的腾信股份、利欧股份、省广股份等,受益于出境游的中青旅、中国国旅以及众信旅游等品种可跟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水利部加强灌溉用水定额管理 节水设备迎利好
· 人民日报:诸多利好积聚 股市长假后上涨概率大
· 央行三季度例会删除一利好表述 强调经济形势复杂程度
· 沪港通来袭的利好与利空
· 风机设备企业迎双重利好
 
频道精选:
· 【思想】腾格里之“疼” 疼在责任人不作为 2013-06-14
· 【读书】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 【财智】利好政策助攻A股 近看2400远看2500 2014-10-09
· 【深度】"宽带中国"窄路遇阻 光纤到户政策沦为一纸空文 2014-1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