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争论不休 美指走低
2014-10-08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周二(10月7日)美元指数小幅走低,在周一大幅回落之后,延续回落趋势。美元兑日元周二连跌第二日,连续两日下跌为八个月最大。上周美国公布强劲就业报告后录得的升幅回吐殆尽,但在连升五周后的回落也没有令投资人意外。本周投资者重点关注周四即将公布的的美联储会议纪要。
    美元指数延续周一大跌走势,下滑0.3%,报85.693,周一跌幅为1月来最大,而上周五美元指数才升至四年高位。
    纽约时段,美联储两位官员对加息与否争论不休。美联储理事柯薛拉柯塔在一次公开讲话中指出,2015年并非一个合适的加息时间。如果美联储启动加息周期,必须匹配2%的通胀目标。宽松的货币政策并未抵消经济衰退产生的遗留影响,到2015年若通胀仍低于2%,美联储就不该加息。
    而另一位美联储官员,杜德利和柯薛拉柯塔的讲话基调截然相反。杜德利指出,即便可能引起金融市场的剧烈反应,2015年加息仍将是利大于弊的。加息是好消息,即便市场会受到一些影响,美国政策取决于经济数据。在开启加息周期时,美联储有工具可维持经济可控。
    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对市场影响均比较有限。其中市场最为关注的IBD消费者信心指数符合预期。
    FOREX.com汇市高级分析师Matt Weller表示,“尽管一些较短期图表显示本周美元升势可能最终暂停,但基本面因素仍对美元有利,预示美元将保持强劲至明年”。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的言论,亦给日元注入力量。黑田东彦在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央行的2%通胀目标能够在下一财年的中段实现,则无需调整货币政策。因此,不仅美元兑日元下挫,欧元兑日元也触及一个月低位。
    德国8月工业生产较前月下降4.0%,不仅低于预估中值的下滑1.5%,还低于调查中的最低预估值下降3.0%。这是自2009年1月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这巩固了欧洲央行将需要挹注更多刺激措施扶助欧元区经济的预估,欧元也因此承压。
    纽约尾盘,美元兑日元跌0.6%,报108.08,上周三曾触及六年高位110.08。
    DailyFX汇市分析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技术面转弱可能令本周美元兑日元的跌势加重,跌穿108.00-108.25日元。”
    欧元兑日元大跌0.6%,报136.86,今年迄今跌幅达到5.5%,稍早欧元低见136.52,为9月8日来最低。
    欧元兑美元变动不大,报1.2657,离上周触及的两年低点高约1.5。欧元区经济前景低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今年欧元区陷入通缩的可能性约30%。IMF下调了全球经济成长预估。
    IMF还下调了日本经济成长预估,但将美国今年经济成长预估由三个月前的1.7%上调至2.2%。
    丹克斯银行高级分析师Sverre Holbek认为,欧元兑美元3个月目标指向1.22。考虑到超卖,反弹显得合理,此外,技术指标亦暗示上修风险。不过,缺乏势能支持和美元强势将令汇价进一步走低,3个月目标位1.22,6个月目标位1.20。
    北京时间6:09 美元指数报85.64/66。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双语新闻】美联储加强对杠杆放贷的约束
· 美联储布拉德:2015年一季度或升息
· 【双语新闻】美联储重申“维持低利率”指引
· [映辰说汇]美联储决议点燃汇市 美元强势走高
· 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 将首推加息
 
频道精选:
· 【思想】松绑限贷让房贷政策更加市场化 2013-06-14
· 【读书】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 【财智】前三季新基首发规模跌破10亿 创历史新低 2014-10-08
· 【深度】抢抓“机器人红利” 2014-10-0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