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汇率言论拖累美元 静候美联储会议纪要
2014-10-08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周二(10月7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冲高(86.10)回落,恐怕会重蹈亚太时段的覆辙,因为美债收益率上涨和股市表现欠佳为美元带来支撑,但日线图上仍然略微低于上周五(10月3日)所创86.74的2010年6月份以来高位。
    美元兑日元欧洲时段内基本上保持低位震荡格局,目前交投于108.42附近,日线图上,差不多完全回吐上周五(10月3日)高达1.29%的涨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周一(10月6日)曾表示,日元贬值犹如双刃剑,既有积极影响——对日本出口商和在海外展开业务的日本企业而言,也存在负面影响——推高进口成本;日本政府将对疲软采取相应措施,并将观察其效果。
    有分析认为,正是安倍晋三的这一番表态导致日元走强,进而让美元兑日元难以获得支撑。部分投资者担心美元在后非农时代的涨幅过猛,因而让欧元兑美元遇阻。
    三菱东京日联(BTMU)货币策略师Lee Hardman表示,2014年9月份迄今,美国与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的国债收益率溢价仍然难以进一步扩大,这就导致强势美元独木难支、且意味着其涨幅过猛。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汇率分析师Yujiro Goto认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的表态意味着,日本央行在近期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在这样的环境之下,美元兑日元多头阵营出现一定程度的获利了结也就在所难免;日本政府反对日元贬值的声音近期可谓风生水起,但安倍政府除了宣布财政政策以缓和货币贬值所造成的冲击之外,采取其他行动的可能性恐怕并不会有多高。
    另有交易员指出,美元兑日元短期前景的关键在于能否守住108.00附近的支撑位,而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就是——日本政府官员对日元汇率水平的基本立场已经开始潜移默化地发生转变。
    后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升幅放缓至持平,一如市场预期,同期制造业产出月率升幅也明显放缓,进一步表明英国经济复苏回潮,英国国家统计局称这在一定程度上系汽车制造商因设备维护而暂停生产线的时间异常所致。
    英国工业产出和制造业产出数据良莠不齐,可能会让英国央行(BOE)在周四(10月9日)公布利率决议时继续按兵不动。
    而在英国工业产出数据揭晓之前,发布的德国同类数据更是惨不忍睹——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超预期大跌4.0%,为五年半(2009年1月份以来)最糟糕表现;而官方解读称疲软的部分原因来自假期因素,并预计第三季整体产出疲软。
    IronFX Global全球外汇策略部主管Marshall Gittler针对德国8月份工业产出数据表示,其降幅大大出乎市场预料,更加凸显出德国经济放缓这一不争的事实,而在从前,德国往往被视作欧洲经济的增长引擎。
    周二稍早,澳洲联储(RBA)和日本央行最新利率决议相继出炉,均维持现有政策不变。就本周(10月11日当周)后市而言,美联储(FED)当地时间周三(10月8日)发布的会议纪要更加关键,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10月末利率决议中彻底结束量化宽松(QE)政策几乎成为板上钉钉之事之际,投资者或许能从中挖掘出有关美联储政策前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卢布对美元汇率收于1美元兑换39.98卢布 创历史新低
· 美元劲升恐加剧汇率博弈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跌35基点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涨8基点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涨15基点
 
频道精选:
· 【思想】松绑限贷让房贷政策更加市场化 2013-06-14
· 【读书】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 【财智】前三季新基首发规模跌破10亿 创历史新低 2014-10-08
· 【深度】抢抓“机器人红利” 2014-10-0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