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收阳无悬念 节前红盘概率大
2014-09-29    作者:邹平    来源:长江商报
分享到:
【字号

    如果没有大的意外,九月沪指月K线收阳已没有大的悬念,在外围市场大涨和打新资金解冻的利好下,上证指数在节前不多的交易日中将以围绕2300点一带进行强势震荡,红盘迎“国庆”的概率较大。

    市场环境有利多方

    民生证券分析师吴春华分析,从市场环境看,依然有利于多方。首先,由于香港地区RQFII额度将要用完,外汇局正研究增加额度,有利于资金的不断流入。其次,沪港通等临近,带来较好的改革预期。最后,通胀无忧以及资金利率的下行,较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延续。
    华泰策略分析师周林指出,从政策层面看,本周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上再出实质性举措。股指上涨推动力已由市场上涨初期的宏观经济转暖因素向经济结构转型及释放改革红利转变,预期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之前,微刺激、强改革将一直伴随市场的发展。

    围绕2300点强势震荡

    吴春华指出,从技术上看,月K线的主要压力位在2440点,因此市场仍有继续上行的可能。后市关注:一是券商、军工、港口以及传媒等板块能否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这是市场人气板块;二是假日期间一些消息面的变化,对节后市场的影响;三是量能是否持续放大,量能放大,市场上涨的动力才会足,否则很难走出盘局。
    不过,申银万国钱启敏的观点较为谨慎,他认为,随着行情的大开大合,多空双方的分歧也越来越大。由于双方观点南辕北辙,行情走势也呈骑墙之势。投资者不妨保持灵活和弹性。
    钱启敏指出,从目前看,虽然下周新股申购资金解禁回流,但也碰上9月底银行季末考核时点;十一长假后,沪港通、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以及有一批新股又将接踵而至,还有年终结账等因素的影响,可见行情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在此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关注成交量和盘中热点是否有序,同时在操作上保持灵活和弹性,适当控制仓位,谨慎追高。
    周林认为,临近长假,市场资金一般会有所分化,部分投资者会选择减仓过节。同时由于忌惮季度末资金压力,股指也会承压。因此,短期判断上证指数在节前不多的交易日中将以围绕2300点一带进行强势震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指创新高后跳水 中金:吃饭行情近尾声
· 多重利好 券商股引领沪指冲击前高2348点
· 沪指放量大涨1.47% 逼近年内新高
· 沪指反弹 震荡上行仍是主基调
· 收评:沪指缩量涨0.87%收复2300点 军工股领涨
 
频道精选:
· 【思想】“吃空饷”是编制管理滞后的体现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双轮驱动 四大主题分享结构性投资盛宴 2014-09-29
· 【深度】中小企业政策红利受阻“最后一公里” 2014-09-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