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非农+欧银例会 美元迎审判
2014-09-29    作者:    来源:FX168财经网
分享到:
【字号

    美元指数在连续11周收阳,本周又将如何演绎,是创造新的历史还是让强势暂歇?
    展望未来一周,精彩纷呈的事件消息将接踵而至,欧元区通胀、欧洲央行例会、英国GDP等,加上美国非农就业压轴,连成一串事件好戏。这些事件将成为美元强势注脚?还是打破汇价连涨强势?投资者可能会经历汇价颠簸,甚至市场狂澜——因此请系好安全带。

    本周事件梳理

    周一(9月29日)开始,德国通胀指标将打响头炮,市场预计数据年率和月率将双双持平,虽然负值并非太让人意外,但这将加重欧元市场人气的恶化。
    周二,欧元区通胀预计将进一步放缓至0.3%,德国就业数据也是欧洲经济形势强弱的重要判断依据。如果通胀如预期般放缓,则早已消化相关影响的欧元反应可能有限,因此时间风险可直接跳至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德拉基这次到底会做什么?
    实际情况是,欧洲央行在9月早些时候意外再降三大利率,包括已为负值的存款利率,同时宣布购买私营机构资产,并为最终进一步放宽政策敞开大门。与此同时,首期定向再融资操作没有得到市场热捧。在市场主流观点看来,欧洲央行10月会议不会有太多新鲜内容出台,德拉基在采取全面宽松举措后可能需观望现有政策的效力,而弱于预期的通胀数据也不足以促成央行再次降息。
    英国下周的最关键事件是GDP终值数据,市场料年化增速水平将从3.0%上修至3.2%,如果数据错失预期,则美元总体强势将对英镑构成压制,但若数据表现超出预期,则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迟早将对加息“旧事重提”。
    最后,也是传统的市场大戏,美国月度非农就业数据。8月份数据令人失望,但远逊于均值水平的增加14.2万并未让业内人士失去对美国就业市场的信心。与此同时,6.1%的失业率数据也在朝着美联储目标水平迈进。当前市场主流预期集中在非农就业人口将增20.3万,而失业率将持平于6.1%。

    欧银松FED紧 货币政策线索多多

    为抗击经济衰缓和通货紧缩,欧洲央行(ECB)的决策者在试图重新注入流动性,但在大西洋彼岸,美联储(FED)则已逐渐撤走刺激举措。本周投资者或许可以更清楚地了解个中缘由。
    欧元区方面,周四召开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例会将阐述其最新计划,以期带动欧元区摆脱通缩威胁。欧元区9月消费者调和物价指数(HICP)将于周二公布。
    美国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则可能确认,快步复苏的美国经济已达到美联储(FED)最终可以终止大规模购债计划的程度。
    美国和欧元区经济形势对比变得愈发鲜明,加剧了欧洲央行和欧洲领导人重振经济的压力。欧洲央行在9月会议上意外降息,并试图让银行取得廉价贷款以提振放款之后,周四将发布透过购买重新包装的贷款来解除企业信贷困难的计划细节。
    Jefferies驻伦敦经济分析师Marchel Alexandrovich表示,投资者希望得知购买资产担保证券(ABS)和担保债券计划的规模。这可以让他们能够评估欧洲央行可能开始购买政府债券的时间点;买进政府债券是功能强大得多但备受争议的刺激形式。
    分析师对于计划规模的预估区间很大,Alexandrovich表示,规模如果更大,那么欧洲央行暂时不买政府债券的时间可能会更长。外媒,ABS和担保债券购买计划的初步规模预料最高为5,000亿欧元(6,400亿美元)。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曾称,央行希望让其资产负债表重回2012年初的水平,或者大约是3万亿欧元左右,目前为2万亿欧元。

    非农表现若何?美联储何时升息?

    美国决策者的挑战截然不同,焦点在利率何时会从约6年来的近零水平开始上调。市场主流预期认为,将于周五发布的9月新增21.9万个非农就业岗位,高于8月上月表现不佳的增加14.2万个。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美国分析师Gennadiy Goldberg说:“美联储传达出的讯息是‘观察数据’,这也就是下周(本周)数据将受到瞩目的原因,而其引人注意的程度可能比最近几个月都要高很多。”
    和就业数据一样,消费者支出、制造业和贸易数据也可能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正在稳步推进。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则表示,通过对数据的细致分析发现,薪资日渐成为一项可靠的指标,可以反映经济中究竟有多少闲置产能。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指出:“虽然近期的GDP增长预估可能会小幅上修,但我们怀疑这样的上修是否会对财政和货币政策前景产生重大影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非农成焦点美元升势料放缓
· [期货气象]下周欧美PMI密集公布 关注周五美国非农
· 美国公布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
· 非农周五登场美元多头短线占主导
· 投资没得选 非农前美元气定神闲
 
频道精选:
· 【思想】“吃空饷”是编制管理滞后的体现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市场波动加剧 基金谨慎乐观看后市 2014-09-26
· 【深度】中小企业政策红利受阻“最后一公里” 2014-09-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