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全面修正 汇市走势再度分化
2014-09-23    作者:    来源:DailyFX
分享到:
【字号

    经济数据疲软 美股全面回落

  受到世界经济表现疲软影响,周一全球股市出现了普遍回落。盘前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依旧疲软,美国8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自前值0.39降至-0.221,远差于预期的0.33;8月成屋销售总数自515万大幅回落至505万,低于预期的增长至520万;销售月率也自前值2.4%降至-1.8%。
  实际上,今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并非近期的首度表现不佳,从本月初的非农就业数据以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持续差于预期,不过美股近期并未受到疲软经济数据的明显影响,依旧维持高位震荡,道指与标普更是在上周创出了历史收盘新高。不过今日的全面回落令美股的形势有些微妙,道指已经再度回落至之前持续震荡高点附近,而标普500指数也再度跌至2000点整数关以下,若美股继续回落,那么上涨趋势可能面临假突破的困境。

  欧系货币走势坚挺 关注周二经济数据

  周一汇市表现分化,欧系货币保持坚挺,英镑与欧元均维持上涨。
  日内公布的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差于预期,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自初值自上月-10降至-11.4,低于预期的-10.75。此外,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日内的讲话也对欧元有所打压,德拉吉继续表达对欧元区经济的担忧,强调经济的下行风险上升。
  不过欧系货币的表现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相对于欧系货币而言,美元可能更有修正的需要,而今日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也为美元的修正创造了空间。
  周二欧元区重要经济数据密集,法国第二季度GDP数据以及法国/德国/欧元区的服务业/制造业/综合PMI均将相继公布,值得投资者关注。

  商品表现低迷 商品货币受压回落

  相对于欧系货币的坚挺而言,周一商品货币再度出现了全面回落。
  商品货币受到了经济数据以及商品价格的双重打压。周一的商品市场出现了全面回落,贵金属,原油,铜期货均出现了下跌,这影响了商品货币的表现。
  此外,针对加元而言,加央行副行长表示,若太早撤出宽松措施,可能有损经济,这一表态带动美元/加元在纽约时段迅速刷新了日内新高。
  对于商品货币而言,随后亚市中国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以及今晚纽约时段加拿大零售数据均较为重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IPO热潮或成美股见顶前兆
· 美股涨跌不一
· 美股波动 资金涌债市避险
· 索罗斯22亿美元豪赌美股将崩盘?
· 美股中概光伏板块普涨
 
频道精选:
· 【思想】拥堵的“无车日”衡量出了什么 2013-06-14
· 【读书】相关性,品牌唯一的出路 2014-09-22
· 【财智】空中加油走势确立 五大信号暗示节前方向 2014-09-22
· 【深度】地方政府难舍产能过剩企业 产能越化解越多 2014-09-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